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足19W VIA低功耗主板推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29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VIA宣布了两款新的低功耗主板,型号EPIA EK系列,最大功耗不超过19W,且无需风扇。

  EPIA EK主板在代号Luke的VIA Luke CoreFusion处理器内整合了类似VIA CN700北桥芯片,号称全球最小的x86系统,整个Mini-ITX主板的尺寸为17×17cm。

  EPIA EK同时采用VT7237R南桥芯片,支持PATA、SATA、PCI、serial/COM×4、USB×8、PS/2等I/O,以太网控制器可选百兆或千兆规格),整合的UniChrome IGP Pro显示核心支持MPEG-2/4 硬件加速,Vinyl VT1618音频控制器支持6声道,此外还有PadLock安全引擎,内存插槽则只有一根,最多可使用1GB DDR-400。

  EPIA EK分两种型号,分别为EPIA EK10000G和EPIA EK8000E,区别在于处理器主频的不同:1GHz和800MHz。该主板将在本月底开始上市,但具体价格尚不清楚。

  VIA还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新的“John”平台,将同时整合C7-M移动处理器和VX700芯片组(南北桥)。

  

不足19WVIA低功耗主板推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