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NVIDIA SLI专区专题 > 正文

NVIDIA零售版Quad SLI平台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9:20 驱动之家
作者:Rookie

  在发布支持Quad SLI的Forceware 91.3x同时,Nvidia也宣布了针对DIY市场的Quad SLI显卡平台,这意味着发烧友将有机会一睹极限的游戏体验。

  此前Nvidia已经宣布了Quad SLI平台,但该产品仅针对系统集成商和OEM市场,零售市场还无法享受Quad SLI的风采,而一些网站的测试文章将让我们有机会领略Quad SLI的极速快感。

  关于Quad SLI的技术原理无须多言,双7900 GX2 GPU的GeForce 7950 GX2再SLI,得以实现Quad SLI。

  从各个网站测试来看,Quad SLI与GeForce 7950 GX2相比性能优势并不是太明显,根据Nvidia所说,这实际上是DirectX 9的限制问题。简单来说,DX9只允许同时写回3个Buffer,因此4个GPU在D3D模式无法充分发挥性能。经过Nvidia软件工程师努力,在某些游戏中Quad SLI可以同时运做(例如FEAR),但在某些场合,却无法提高太多(例如在BF2和HL2:Lost Coast),因此Nvidia推荐用户使用8xSLIAA或16xSLIAA来提高画质,同时性能损失也很少。

  Pcper FEAR测试结果:

  

NVIDIA零售版QuadSLI平台测试

  有趣的是,在OpenGL游戏中没有这个限制。不过Nvidia透漏未来的Vista和DX10将去掉这个限制,因此多GPU在未来D3D游戏中对称性能将更好。

  无庸质疑,Quad SLI是当前最快的显卡平台,但是随之而来是奇高的功耗,每块GeForce 7950 GX2的峰值功耗为143w,加上CPU,主板,外设等等,系统总功耗可想而知。一些测试网站测试电源均为1KW,而在Nvidia推荐的Quad SLI电源中,最低也要700w。

  除了功耗之外,昂贵的价格也让人对Quad SLI只能远观,因为你不可能拿低端的其他组件来配置Quad SLI系统。

  不妨来看看一些组件的价格:

  Core 2 Extreme X6800 - $1300

  XFX GeForce 7950 GX2显卡 - $570 x 2

  Corsair TWIN2X2048-6400C3内存 - $400

  Asus P5N32-SLI SE Deluxe主板- $250

  Turbo Cool 1 Kw电源 - $500

  Dell 3007WFP显示器 - $2199

  -------------------------------------

  总价格- $5789

  不难看到,要实现Quad SLI的梦想,你需要$6000,这还没有考虑外设,声卡,机箱等等。显然,Quad SLI不是每个人的选择,但鉴于它登峰造极的性能表现,我们将它列为高级有钱游戏发烧友的奢侈玩具,毕竟,有产品就有市场。

  相关测试:

  -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