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尘“视”界 夏普DLP投影机新品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水去云行

  8月10日,夏普携手德州仪器(TI)在北京召开2006年度夏普DLP投影机新品发布会。本次会议主要是面向教育市场推出了8款教学专用机,他们的型号分别是XR-2030X、XR-2020X、XR-2010X、XR-2030S、XR-2010S、XR-5180X、XR-5280X、XR-5180S,另外同时发布的还有两款家用DLP投影机XV-Z100A、XV-Z120A。在教学专用机上。


无尘“视”界夏普DLP投影机新品发布
夏普和TI高层为新品揭幕

  会上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合田研先生和美国德州仪器DLP亚洲区业务总监白瑞克先生共同为本次发布的夏普新品投影机揭幕。

  本次会议推出的几款新品投影机全部采用了德州仪器的DLP数字投影技术,实现了亮度和画质的同步提升,在教学类投影机种,夏普采用了其创新的第二代防尘技术,完全密封的技术结构可以阻断烟尘、潮湿空气对DMD芯片以及灰尘进入机器,可以为投影机充分散热,有助于延长投影机的使用寿命,26分贝的低工作噪音值也不会干扰到正常的教学。

无尘“视”界夏普DLP投影机新品发布
本次发布会上的新品

无尘“视”界夏普DLP投影机新品发布
在教室使用57个小时的投影机布满灰尘

  会前,全球知名的测试公司——Intertek 公司针对粉尘环境下投影机的工作性能进行了测试。此次会议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发表,从画面的视觉效果来看,夏普DLP投影机并不会因为灰尘所带来的副作用而影响其卓越性能。在数百小时的粉尘环境测试后,对照实验的其他类型投影机在亮度上出现了75%不可挽回性的损失,对比度也明显下降,而且连色彩均匀度都收到相当大程度的影响。而同样环境中测试的夏普DLP投影机则表现稳定,在每个测试环节中都显著胜过对照实验的其他类型投影机。

  除了在防尘上下足了功夫,夏普此次发布的投影机还具备了易用的特性,开机向导、自动搜索、自动同步、自动关机、自动梯形校正设计等功能使用户非常容易学会操作,投影机的帮助系统还可以协助用户解决常见的使用问题。

  另外,本次发布会上夏普还发布了两款全新的家用投影机新品,型号分别为XV-Z100A和XV-Z120A。这两款投影机都采用了6色轮技术,实现了2500:1的高对比度,可以投影出富有质感的画面,比较适合家庭用户或者卡拉OK使用。

  在国内,教育市场对投影机的需求占了整个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的40%以上,因此各投影机厂商都非常重视教育类投影机市场,那些防尘效果好的投影机更受用户的青睐,而本次夏普发布的这几款投影机可以说充分考虑了教育行业的使用环境,这几款新机应用的技术也是针对教育用户专门设计的,相信此次发布的这几款新机将会为备受灰尘困扰的教育行业带来清晰的“视”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