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46 天极yesky
Missgrace 

  第一回合-显卡用料做工—影驰7600GE骨灰版PK同德7600GT

  在NVIDIA阵营,影驰和以同德卡为代表的国内通路厂商均是走的性价比路线,而国内绝大多数玩家购买显卡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显卡的性价比,因此他们两者的显卡在市场上无可避免的要进行一番厮杀。此次天极评测室特地找来了一款影驰7600GE骨灰版和一款同德版7600GT,将两者进行全方位的比较,以帮助读者更加全面的了解这两款最具代表性显卡各自的优缺点,选购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首先我们来比较这两款卡的PCB用料。虽然这两款卡均采用的是6层PCB设计,但由上图可以看到,影驰7600GE骨灰版的PCB长度明显要比同德7600GT长一些,而且影驰7600GE骨灰版的PCB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电子元件,而同德7600GT的PCB上的电子元件相对较少。所以在PCB用料方面,影驰7600GE骨灰版要胜过同德7600GT。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显卡的供电部分,由上图可以看到,影驰全部采用的是高品质的SANYO OS-CON系列固态电容,同德7600GT则采用的是红宝石电容,虽然同属日系电容品牌,但SANYO OS-CON系列固态电容的性能要比红宝石电解电容强上许多,而且完全免除了电容因温度过高导致爆浆的可能性。所以在电容用料方面,影驰7600GE骨灰版同样要胜过同德7600GT。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风扇部分,影驰7600GE骨灰版采用的是超频三出品的“孔雀开屏”式散热器,非对称式鳍片设计,尽量扩大了散热器的散热表面积,极大的增强了散热效果,形成夹层直流风,不仅能为核心散热,还能照顾到显存,MOS管等散热,使散热更科学、高效。同时由于采用了超大静音风扇设计,静音散热效果十分良好。而同德版7600GT采用的是普通的散热风扇,散热效果和噪音控制等方面的表现均不及影驰7600GE骨灰版。因此在散热设计方面,影驰7600GE骨灰版要胜过同德7600GT。


  第二回合-PK性价比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显存用料是许多玩家非常关心的部分。影驰7600GE骨灰版采用的是韩国三星公司生产的1.2ns GDDR3显存,正面一共采用了4颗,组成了256M/128bit的显存规格,默认显存频率为1400MHz;同德7600GT采用的是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Infineon 1.4ns GDDR3显存,正面一共采用了4颗,组成了256M/128bit的显存规格,默认显存频率为1400MHz。虽说二者的默认显存频率一致,均为1400MHz,但由于影驰7600GE骨灰版采用的是1.2ns的显存颗粒,最大理论运行频率为1667MHz,还存在很大的超频空间;而同德7600GT采用的是1.4ns的显存颗粒,最大理论运行频率为1428MHz,存在的超频空间很小。因此在显存用料方面,影驰7600GE骨灰版要胜过同德7600GT。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输出接口部分,影驰7600GE骨灰版提供了双DVI-I输出,而同德7600GT提供的是DVI-I+D-SUB输出,双DVI-I输出无疑更能提升显卡的档次,因此在输出接口方面,影驰7600GE骨灰版要胜过同德7600GT。

  价格方面,影驰7600GE骨灰版的市场零售价格为899元,同德7600GT的市场零售价格为999元,因此在性价比方面,影驰7600GE骨灰版要更胜一筹。


  第三回合-综合性能PK

  超频能力也是玩家十分关心的一个话题,经过反复测试,我们最终将影驰7600GE骨灰版超频到了585/1600MHz,可超频幅度相当大,而同德7600GT却几乎不能超频。测试软件方面选用了综合类测试软件3DMark05以及FarCry、Serious Sam 2、Splinter Cell Chaos Theory等最新的经典游戏。测试显卡的分辨率包括了广大玩家最为常用的1024x768、1280x1024、1600x1200三种,显卡驱动采用ForceWare 91.31 WHQL版。

  3DMark05综合性能测试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由以上柱状图可以看出,默认情况下影驰7600GE骨灰版的测试成绩要比同德7600GT低6.4%左右,超频之后影驰7600GE骨灰版的测试成绩则全面领先于同德7600GT,领先幅度达7.6%。


  第四回合-游戏性能PK

  Far Cry游戏性能测试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Serious Sam 2游戏性能测试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Splinter Cell Chaos Theory游戏性能测试

  究竟谁更胜一筹?影驰76GE骨灰版PK同德76GT

  由以上柱状图可以看出,实际游戏测试的结果与Benchmark软件中并无多大区别,只不过默认情况下同德7600GT领先影驰7600GE骨灰版的幅度要小一些,超频之后影驰7600GE骨灰版领先同德7600GT的幅度也比3DMark05中的小,但总体来说,三者仍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总结: 

规格

影驰7600GE骨灰版

同德7600GT

显示芯片 NVIDIA GeForce 7600GS NVIDIA GeForce 7600GT
显示内存 256M DDR3 256M DDR3
核心频率 500 MHz 560 MHz
显存频率 1400 MHz 1400 MHz
像素渲染管线 12条 12条
顶点着色引擎 5个 5个
显存位宽 128 bit 128 bit
显存带宽 22.4 GB/s 22.4 GB/s
RAMDAC 400 MHz 400 MHz
质保时间 一年全免费保修 一年全免费保修
产品价格 899元 999元
 

  通过以上多方面的比较,相信绝大多数用户都对这两款显卡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总体来说,这两款显卡在市场上众多7600系列显卡中算是性价比十分突出的产品,拥有着与公版7600GT一样的性能,而价格却比公版7600GT便宜500元以上。但如果在这二者中选择的话,由以上各项对比可以看出,影驰7600GE骨灰版无论在做工用料、散热设计方面,还是在显存用料、输出接口方面均要比同德7600GT出色,性能方面二者则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价格则是影驰7600GE骨灰版比同德7600GT便宜100元,因此天极评测室更倾向于推荐用户购买影驰7600GE骨灰版一些。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