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网吧组网新趋势:双光纤接入+千兆到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57 天极yesky
 

  如今,国内的网吧已趋于饱和,特别是一些大中型城市中的网吧,数量众多。在如此庞大的网吧群体中,要保持自己能够盈利,设计和组建一个稳定、高速、便于管理控制的低投资高收益的网吧网络就显得极其重要。虽然很多网吧都采用了光纤接入,但一些大中型网吧还是感觉到网络带宽不够用,如何才能在低成本情况下增加网络带宽呢?双光纤接入是最好的一种方式。而选择一种合适网络接入方式则是实现此举的关键,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选购也是相当重要的。

  网吧的组网一般对网络带宽和传输质量、性能有较高的要求,而且在应用方面也比较丰富,视频、语音、数据、多媒体都有涉及,且对可扩展性和稳定性要求更为苛刻;上网高速通畅,大数据流量下不掉线、不停顿等更是其中重中之重,所以目前各地网通推出的双光纤接入的方案倍受欢迎。

  双光纤接入简介

  1.光纤直接接到网吧,然后通过光纤收发器将光信号转换成10M/100M电信号。接入采用光纤,速度快、稳定性好、障碍率低、抗干扰性特强。

  2.用一台路由器(推荐Hiper艾泰3300NB路由器)作为局域网的网关,此路由器在功能与性能上必须满足网吧网络的需求,由于它是专门用于路由转发、地址映射的硬件设备,在工作效率上比电脑主机强百倍,且具有非常优异的稳定性。此路由器需具备双以太口:一个用与光纤收发器连接、另一个用与和千兆核心交换机连接,连接介质均为网线。路由器作网关,路由转发能力强、稳定性好、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可以确保局域网内部机器安全上网无后顾之忧,而且可以保持长期在线。

  3.用一台稳定性高的全千兆交换机(推荐SPEED Networks“时速网络”的SP-2400GW全千兆管理型交换机),作为局域网内部的核心交换机,下连N台工作组级或桌面级交换机(推荐SPEED Networks的SP-2402G、SP-2404G交换机,拥有24个100M口+2个1000M口+2个千兆光纤插槽)。这样组网以后,整个网吧网络运行在千兆骨干网络环境下,网速将大大提高,对于网吧而言,不管是多大型的游戏、视频点播、数据下载等应用,都是绰绰有余。

网吧组网新趋势:双光纤接入+千兆到桌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