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华硕合资成立新公司 主营板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6:21 IT168.com
作者:IT168.COM   
    【IT168 资讯】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376)2006年8月8日召开董事会决议初步规划依公司法、证券交易法、企业并购法及所有相关法规,将其自有品牌主板及绘图卡等产品之相关资产与营业让与予新设子公司。在完成必要的法定程序后,华硕计算机(股票代码:2357)并初步规划将以投资技嘉此新设子公司的方式,进行策略联盟并合资经营此新设公司。双方将进一步合作提升营运效率、强化产品质量、加强对客户服务,并创造股东价值。
     
    此合资公司资本额预定为新台币八十亿元,技嘉科技预计持股51%,华硕持股49%。此合资公司初步规划于2007年1月开始运作。合资公司的董监席次暂规划为五席董事及二席监事,由技嘉科技指派三席董事及一席监事、华硕计算机指派二席董事及一席监事。
     
    根据资策会MIC的统计,2005年全球主机板产业总产值达80.9亿美元,年成长率已趋缓至2.2%,今年上半年全球主机板产业总产值已从去年上半年的37.5亿美元衰退至36.7亿美元。由于前几大品牌的PC厂持续扩张市占率,板卡通路市场的衰退更甚于整体市场。在产业成长趋缓的大环境下,技嘉引进华硕进行策略联盟,将有助于技嘉的板卡事业的营运更具效率。此外,技嘉也可因公司资源运行更有效率而扩展脚步进行多角化的经营。在板卡产业已趋成熟,此合资公司在结合两家主机板厂商的资源,应可充分发挥经济规模、并进一步强化研发质量之预期综效。相信此一策略联盟案将可为双方股东、员工及客户皆创造共赢之新局面。
    
公司简介:
     
    技嘉科技是全球前五大的主机板厂商,产品线涵盖主机板、绘图卡、准系统、网通产品、服务器及数字家电。并透过子公司专注于笔记型计算机及手持式装置产品的研发与营销。2005年主机板出货量逾一千六百万片。目前技嘉全球员工超过8,000人,2006年主机板出货目标为一千八百万片。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