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暑促热潮加温 联想"组合拳"业绩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32 天极yesky
YeskyPC 

  近日,从联想方面获得消息,在如火如荼的暑促战役中,联想消费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协同作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据笔者了解,到目前为止,联想家用电脑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仅6月份5-6级市场就达到了同比43%的高速增长,并以7月单月首破10万台的销量打破5-6级市场以往的销售记录。而近几年风头越来越强劲的联想笔记本电脑,也以同比100%的惊人高增长率继续领衔国内笔记本市场,7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台的佳绩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这一成绩,不仅是联想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意味着,在市场高增长期,联想已经挖掘了市场激烈竞争中所蕴藏的新的机遇,并成功在实践中得到了证实。”联想相关负责人表示。

暑促热潮加温联想

  暑促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IT市场最重头的家用电脑和笔记本市场,双核技术为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动力,以及新锐应用科技元素的增加,为整体市场增添了新的热度;同时,国际国内各大厂商愈演愈烈的竞争也使得今年的IT市场火暴异常。与以往所不同的是,一直以产品品质和应用为主导的联想家用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以“组合拳”阵容联合出击,打出了不同以往的“应用牌”:消费台式电脑主打宽屏大液晶和双核,笔记本电脑主打家庭和广域无线应用,并推出了基于与可口可乐公司和迪士尼公司合作的限量珍藏版新品,两者都以增值的应用、优惠的价格和全面的服务回馈广大用户。目的非常明晰,在之前的暑促启动仪式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就提出了市场份额同比增长2%的高目标。


  联想在暑促中期的突出表现,市场关注度与销量不断上升,这些都离不开联想国际化的发展目标。为此,记者专程采访了有关人士,听听他们对在暑促期间表现突出的联想集团的感受。

  北京锐力创新科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袁伟杰

  “暑促中期,联想消费PC与笔记本都实现了很高的增长率,这是非常理想的状态。今年联想加大在市场终端协同推广的力度,区别于往年的是,加强店面整体形象上的整齐划一,围绕小罗的设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同时,也注重加强了店面销售人员的销售培训使销售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更好的为用户介绍每款产品的卓越性能;产品促销上,有效的推广使得用户具备更高的产品具角度,许多用户主动询问天逸笔记本F30与F40,以及定位高端的家用电脑天骄系列,而联想和完善、强大的服务体系也帮助他们对联想建立了根高的信任度。强大的品牌拉力,部署周密的宣传计划,加上小罗赋予产品更多的娱乐性能,使得今年暑促异常火爆,突破预计销售量在眼下看来已不是问题。”

暑促热潮加温联想

  海龙303 联想专卖店店长 倪小平

  “来店咨询产品性能配置以及功能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我们的销售人员每人每天要平均接受问询者近百人次,很多用户对产品的娱乐应用功能表现关注,并积极在店内试用体验。销售方面,以笔记本的“三剑客”——天逸F20、F30、F40,以及家用电脑的家悦、锋行系列的产品居多,所购买大都是主力机型的主力配置。此次暑促协同,宣传力度大,联想品牌国际化也被消费者普遍所接受,同时,“老客户回访”的活动更是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抽奖意外获得500元至1000元的等值产品吸引了很多联想的新老客户。”

暑促热潮加温联想

  在鼎好联想旗舰店门口,记者有幸采访到刚刚购买了联想电脑的消费者,“在决定要买电脑之前,目光就着重锁定在了几个大品牌之间。我报名参加了IEST电竞大赛,对联想的产品有了比较多的了解。通过网络查询资料,感觉联想这几年的产品非常超值,不管是分类全面、娱乐功能强大、稳定可靠的台式电脑,还是设计越来越时尚、应用功能越来越丰富、品质感很强的笔记本电脑,都让我对联想这个品牌产生了很强的信任感。在店面里,销售人员详细的解答以及我对产品亲身的体验,让我最终选择了联想的产品。”

  除了全面而增值的产品和促销手段,联想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也已经成为提升产品价值、促进销售,并帮助联想暑促第一阶段制胜的关键所在。联想成功并购IBM PC业务,成为奥运TOP赞助商,成功的体育营销策略,使得将国内、国际众多体育明星为其助阵助威,配合成功的产品、营销、推广策略,都无疑为暑促战役的佳绩添砖加瓦。

  8月份是暑促销售的新一轮热潮,各个品牌都加紧进行更密集的市场策略。随着这一轮促销高峰的到来,记者通过与经销商和代理们的对话中,已经深刻感受到了联想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在暑促收官之战中,联想的表现又如何,还要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