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揭幕惊喜 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38 天极yesky
zhangc 

  如今,光存储产品已经全面进入刻录时代,随着价格的下降和功能的丰富,DVD刻录机已经成为光存储市场的主流。而DVD刻录产品在经过了刻录速度的不断提高后,目前16倍速的产品基本达到了速度的顶峰。换句话说对于DVD刻录机生产厂商来说,要想其产品有所突破其必须在DVD刻录机功能性上有所提高,光雕技术的应用无疑为DVD刻录机开辟了新的发展道路。目前,光雕刻录技术已相当成熟,并被广大用户重视,做为国内光存大厂之一的华硕,也向市场推出了自有的光雕刻录机产品。

  2006年8月9日上午10点,华硕光存储在中关村北大街资源大厦上岛咖啡厅,召开了媒体交流即光雕刻录机新品发布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光存储产品总监高勇先生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报告,并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众多惊喜。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光存储产品总监高勇先生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首先,高勇先生对06/05上半年华硕光存储的增长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于去年相比,华硕光存储在06年上半年的增长率达到了40%以上,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接下来,高勇先生为我们带来了第一个重大的惊喜,华硕主流产品DRW-168P3S自今日起售价全面调整至299元,这是市场中继松下、台电之后,第三款RAM刻录机调整至299元的价位,与前两者相比较,华硕DRW-1608P3S的优势相当的突出,低价让更多的消费者得到了真正实惠。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高勇先生公布了即将上市的两款新产品,其中包括支持光雕技术的DVD刻录机和采用SATA接口的新款DVD-ROM,光雕刻录机在8月底就能够与大家见面了。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这是SATA接口的优势,与PATA相比有着众多的优点。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紧接着,高勇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第二重惊喜,即采用独特的工艺设计,充满个性的产品。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前面板采用了“触感”式设计的理念,用户不再需要按光驱上的“进/出仓”按键,只需要轻触一下光驱的前面板,即可以打开/关闭光驱的仓门,相当实用。相售不久我们就能够体验到采用此设计的产品。

揭幕惊喜华硕光雕刻录机发布即媒体沟通会

另外,华硕蓝光刻录机也即将推出。

  提及华硕时至今日才推出光雕产品,高勇先生称:自从光存储领域提出“光雕”概念后,各路硬件厂商纷纷响应,拥兵杀入“光雕”市场,争夺DVD时代这块丰盛的蛋糕。但是,华硕光存储是一家崇本务实的企业,无论是产品的研发还是市场的推广始终都是以用户的价值观为导向。因此,当光雕技术产品抢占市场时,华硕并没有急于推出光雕产品,那是因为,过去,光雕刻录机的价格比普通刻录机高出太多,用户对光雕技术还缺乏了解,专用的盘片更是价高货少,用户不知道如何应用,即使会用也有会得不偿失。众所周知,任何含有新技术的产品,从诞生到普及,大致都会走几个阶段:第一个是技术突破阶段,第二个是价格突破阶段,第三个是应用突破阶段。在光存储市场,光雕产品的发展,正在沿着这条轨迹演绎。谁能在最佳的时机并且站在用户切身利益的角度考虑市场机会,谁才有可能成为这一市场的主力军。因此,华硕选择了现在这个时机涉足光雕市场。

  会上,高勇先生还跟媒体朋友们一起探讨了光存储市场发生的众多变化,并听取了媒体朋友对华硕光存储产品的建议与意见,最后沟通发布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