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购机小贴士:自带小软件现场检测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54 天极yesky
Raistlin 

  和几年前想比,现在购买品牌电脑的消费者理智了很多,随着DIY市场的萎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直接购买品牌电脑,在这部分人中很多人很懂技术,并且在购买的时候自己带了U盘,U盘里面带了很多的软件,会在购买的时候简单试用一下。但是这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这样。有的用户对技术不是太了解,需要去看,但是并不代表产品价格越高,产品就越好。

购机小贴士:自带小软件现场检测电脑

  以前在买电脑的时候,大家总是容易被市场的一些宣传迷惑,比如什么双核,比如什么

液晶,但是其实我们谈的PC是整个的一个系统。你的处理器的架构,你的平台的优秀性,就是你用的芯片组,你的存储的性能、显示的性能各个方面都要很好。虽然你的处理器很好,比如0—5分,5分最好,你用一个很好的双核处理器,你能打5分。但是你却没有给这台系统配备一个很好的显卡,有的厂商配一个集成的显卡,这样对集成的显卡来讲,它只能得到1分。这样的显卡跟这样的系统组合以后,它只能打1分。所以有一方面短腿都不行。所以电脑的各个系统,还有它的平台,都不能落后。也就是说,比如说你处理器可以跑4分,我的显示可以跑4分,整个下来你整个系统是4分的系统。总比前面一种,有5分的处理器但是配了1分的显卡,总体性能是1分。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不要迷信厂商的某些宣传,处理器有多好,显示器有多好,要看到系统的其他方面,要均衡看待电脑的问题。


  那么对于选购台式机的用户来说,也可以带一个小巧的优盘现场简单的测试一下,下面就介绍一些可以使用的软件给大家参考:

  综合测试类

  推荐:SiSoft Sandra系列

  SiSoft发行的Sandra系列测试软件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最新的版本是Professional 2002 SP1,有汉化版。此软件能够查看系统所有配件的信息,而且能够对部分配件(如CPU、内存、硬盘等)进行打分(benchmark),并与其它型号配件的得分进行对比。另外,该软件还有系统稳定性综合测试、性能调整向导等附加功能。下面我们来看看该软件各个功能模块中比较有用的几项。

  CPU测试类

  推荐:CPU-Z

  CPU-Z能够显示CPU的型号、实际频率和原始频率,以判断CPU是否被超频。最新版本1.13汉化版。

  推荐: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

  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能检测CPU的型号、内核和原始频率,但仅支持Intel的CPU。此软件更新很快,每当Intel有新款CPU发布该软件便随即更新。强烈推荐准备购买Intel CPU的朋友在购买时带上本软件并进行现场测试!最新版本为4.61中文版。

  其它:WCPUID,最新版本3.0gMyCPU,最新版本1.13f

  内存测试软件

  推荐:SPDInfo

  这款软件是SiSoft Sandra测试软件中的一个附带的程序。它对内存的测试可以与SiSoft Sandra得到相同的结果而且SPDInfo这款软件的尺寸非常小。不过它是在DOS下的而且调用需要许多复杂的参数。为此我们做了两个批处理程序以方便大家使用。具体的使用方法可以参看压缩包内的说明文件。

  光驱测试类

  推荐:Nero CD\DVD Speed

  这款软件有两个版本,分别针对CD和DVD,请用户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这款软件能够对光驱的读盘速度进行测试,还能够检测光驱传输率、寻道时间、CPU占用率等信息。

  显示器测试软件

  推荐:Nokia Display Test

  这款软件是一个简单实用的显示器测试软件。启动软件后可以看到下方有两排测试选项。第一排由左至右依次为几何失真测试、亮度对比度测试、呼吸现象测试和色彩测试,第二排由左至右依次为会聚测试、焦点测试、分辨率测试、水波纹测试、文字显示测试和抖动测试。最后一项是专门适用于带喇叭的显示器的,选择该项将有声音先从左声道发出,后从右声道发出。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