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绿色——SOHO办公流行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9:38 天极yesky
佚名 

  90年代以来,绿色浪潮风起云涌,席卷全球,绿色环保成为一个世界性话题,并且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作为站在现代科技风头浪尖的IT产业对此也是格外关注,使得噪音、能耗、辐射等成为当前在IT领域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另一方面,现在的用户也越来越趋于理性消费,不仅注重产品的性价比、售后服务等因素,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注重环保效应,而且其所关注的产品范围越来越广,OA产品领域也不例外。

  在办公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打印机或一体机、传真机、扫描仪等日益成为办公的标准配置。对于现代人而言,高科技办公设备的普遍应用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但与此同时,它们也遭遇到了IT领域共同的难题,诸如“办公室综合症”,噪声、废气、辐射等等。尤其是对于那些居家办公,工作和生活场所密不可分的SOHO一族来说,对办公设备的绿色环保更为看重。

绿色——SOHO办公流行色

  目前中国SOHO群体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其对产品的需求倾向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舆论走向和产品发展趋势。并且随着这个群体的不断发展壮大,将对OA产品的发展趋势起到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从SOHO一族自身的特点和办公用品使用上的特点来说,一方面要求产品设计美观时尚,能与居家办公环境协调融洽,同时出于较为严格的成本控制考虑,还必须产品具有突出的性价比;另一方面,在工作生活一体化的空间里,SOHO一族高度重视噪音、辐射等问题。

绿色——SOHO办公流行色

  现在,各大办公设备生产厂家一方面是出于对世界性环保话题的关注,另一方面也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环保需求,都纷纷在环保设计上做出了不断努力,开发出各种节约、环保功能。比如三星一项独创的基于硬件的省墨技术,用户不用进行设置只要按下机器上的省墨按钮,就能节约墨粉,节省幅度最高可达40%。而三星打印机的这种节省,并没有以牺牲其他品质为代价,在使用其省墨模式打印、复印文本时,清晰度和灰度效果基本保持不变。除了省墨设计之外,三星打印机还有省电、省纸模式可以选择,不仅为用户节省了大笔的打印费用,凸显了产品的性价比,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对使用者和环境的危害。这一点对SOHO一族来说,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绿色——SOHO办公流行色

  此外,三星还推出了NONOIS引擎,一改传统彩色激光打印机墨盒的机械转动,采用固定碳粉盒,仅转动成像鼓,这种静音设计有利于减少机器内部各零件的摩擦,增强了打印机性能的稳定性,从而达到降低噪音的效果,还可以使墨盒得到充分利用,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

  三星麾下拥有众多包括打印机在内的为SOHO等小型应用量身打造的产品。同时,作为掌握自有核心技术和卓越设计能力的全球IT产业链条上的主流厂商,追寻其历史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对技术研发的强调和对绿色环保设计的关注是其发展的两条主线。尤其是在引导和倡导绿色办公理念上,可以说是业界表率。

  因而,我们可以清晰到看到厂商的努力和消费者的需求两个方面形成一股合力,引导着一种产品理念和市场观念,使得在办公用品领域内对绿色环保的要求越来越引人注目。尤其是在对产品各方面要求较为挑剔的SOHO群体中,这股绿色流行风尚愈吹愈烈。其实,“绿色”流行与其说是一种风尚,倒不如说它代表一种理念、代表一种进步。环保是全人类共同的话题和需求,在此,我们也希望能看到更多像三星这样的厂商,更多高度关注绿色环保的消费者,更加积极地推动这股“流行风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