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群雄争霸 各据一方 主板业明日谁独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2:02 天极yesky
佚名 

  在AMD收购ATi15天之后,技嘉与华硕今天下午又在证交所发布重大消息,两家公司将合组成立新公司。

  AMD收购ATi NVIDIA狂喜 主板厂商又哪般?

  据称,在AMD收购ATi之后,NVIDIA狂喜。为何?因为NVIDIA在独立GPU市场一家独大。其他竞争对手已经不能对它造成太大的冲击力。

  而主板市场呢?正面临群雄割据的局面。这样的局面对谁最不利?是华硕。因为它是老大。攻城容易守成难。怎样才能保住老大?只有两个办法:第一,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第二,减缓竞争对手膨胀速度。华硕选择了后者。

  各产业谁独大

  英特尔是CPU的老大,这不用说,唯一有

竞争力的AMD据称还在为30%市场份额拼搏。

  希捷在收购了迈拓之后,巩固了霸主地位,目前市场份额位居第二的西部数据还仍有不小的差距。

  而主板市场仍不能形成真正的一家独大的局面。如果富士通收购了任何一个其他竞争对手,势必会威胁到

华硕第一的位置。华硕此举可刊称:少一分可能,就多一分安全。

  结束语

  有人将此事件与AMD收购ATi并提,笔者认为不可。第一,它不是收购。第二,这两厂商的产品线相同。而更相似的是希捷收购迈拓,因为都是为了稳住老大的位置。而唯一不同的是不是收购,既然不是收购,就还是形成不了一家独大,今后主板时常竞争还将是一翻惨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