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传华硕有意与技嘉合并 应对富士康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1:56 天极yesky
佚名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主板业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华硕电脑有意收购在分销领域实力更加强大的另一家主板专业制造公司技嘉科技。消息人士指出,华硕意欲收购技嘉科技,其目的就是要联手技嘉科技,更好地应对来自EMS供应商富士康日益激烈的竞争。目前,富士康的主板出货量已经接近于华硕的主板出货量。

  不过,华硕和技嘉科技均对此报道予以了否认。迄今为止,也并没有任何有关华硕和技嘉科技进行合并的计划出炉,另外,两家公司还在各自提交给台湾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对该报道予以了澄清。

  富士康2005年的主板出货量达到了4000万块,代工生产的主板为3200万块。同年,

华硕的主板出货量为5200万块。今年,富士康确定了其
自主品牌
的主板出货量目标为900万块,预计其代工产品的出货量也会相应提高。

  市场消息人士认为,华硕十分担心来自富士康发起的挑战,有意联手技嘉科技来确保其在主板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消息人士指出,如果华硕与技嘉科技合并,那么合并后的公司主板出货量今年将达到7800万块。消息人士还指出,通过扩大技嘉科技在分销领域里的优势,以及扩大其自主品牌高端产品组合,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有助于推动华硕在全球主板市场上拥有45%的市场份额。

  今年3月28日,有报道称技嘉科技正在与微星科技就合并事宜举行谈判,技嘉科技予以了否认。年初,技嘉科技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称公司第一季度毛利润下降了10%。由于业界不断加剧的价格战,致使技嘉科技自2003年以来毛利润一直呈下降态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