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惊人!“华硕-技嘉”合并案下午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8:53 泡泡网
作者:钟杨

     2006年8月8日,下午16时,传言已久的“华硕并购技嘉”终于得到证实!我们从技嘉内部人员处获得的最新消息,在合并事件风波经过一星期后,华硕与技嘉于今天下午三点半于台湾证交所共同举行记者会,就并购一事达成一致。

惊人!“华硕-技嘉”合并案下午证实

    据内部人员透露,与此前传言的“收购”不同,华硕和技嘉将以共同出资的形势组建新公司。在新公司中,技嘉占51%的股份,华硕占49%的股份,整个组建将涉及金额达80亿新台币(合20亿人民币)。另外,业务上,之前的消息是指这次的收购只是涉及到主板业务方面,技嘉的数码和其余DIY部分将不会在收购之列,而今天的最新消息是指技嘉主板和显卡业务都将划入新公司。

     至于新公司的名称,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更多的消息,有消息称新公司将可能取名为“技硕”,而在市场上最终销售的产品,在品牌上将保持现有的状况。

惊人!“华硕-技嘉”合并案下午证实    惊人!“华硕-技嘉”合并案下午证实
 
 华硕与技嘉在主板产品上在业内成为领先的代表

     受到市场传言技嘉将被收购的影响,上周五技嘉股价爆量冲上涨停。技嘉在2006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00亿新台币,较首季衰退约12.5%,公司初步估算第二季度毛利与第一季度相当同为8.8%,单季获利也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直到06年为止,华硕和技嘉的实际出货量都接近四成,如果双方合作的话,出货量有望达到7800万块,将会远远领先其它厂商。

    ● 主板业内人士反映:不会过份忧虑

     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并够计划很多的原因来可能来自对手:富士康。富士康的出货量相当接近华硕的出货量,前者达到了4000万块,而华硕为5200万块,而富士康估计在本年更会有900万块自家主板生产,因此华硕才会有相关的计划出现,并购或入股的技嘉,将增强两者的通路实力,在提高经济规模有不小帮助。目前,在几大一线主板厂商中,目前各个对手之间的竞争都十分激烈,不断的价格战以及开发更多的新品,抢占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注:富士康,系台湾鸿海集团投资大陆发展而来,台湾首富郭台铭创造的传奇帝国,世界500强企业。隶属于台湾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集团在中国大陆建立了深圳、昆山、上海、杭州、烟台、北京、太原、晋城八个科技工业园,另外在中国台湾﹑日本﹑东南亚及美洲﹑欧洲等地拥有数十家子公司﹐现有员工27万人﹐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连接器和计算机准系统生产厂商。

惊人!“华硕-技嘉”合并案下午证实
 
 华硕科技董事长,“掌门人”施崇棠先生

     台湾主板业者表示,无论华硕是并购及入股技嘉,对于同为通路四大品牌的精英及微星影响不大。入股技嘉关键只是以防鸿海入侵,华硕并不会对技嘉提供任何其他协助,以影响华硕自家的销售,因此入股并不会对主板市场局面造成巨大影响。并购则在没有协同效应下对两者也没什么益处,因此传闻虽然让人震惊,但主板业者则不会过份忧虑。

    泡泡视点:真可谓无风不起浪,此前消息不断的消息终于还是以合并这样的事实告终。近年来,联想收购IBM,希捷收购迈拓,AMD收购ATI,IT产业正向“后三国时代”迈进。作为主板行业中的一线领军人物华硕与技嘉,在合并后将带来群体效应,将共同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制造巨人”鸿海集团。另外,此次购我们另存担心的是,由于华硕在业务及产品线上与技嘉极为相似,这样可能无法体现合并后,协同效应带来更多的利益。对于此次并购,我们将在明天有更为详细的跟踪报道与相关评论,敬请关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