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华硕技嘉成立合资公司专题 > 正文

华硕技嘉联姻 皆因富士康主板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7:16 IT168.com

  今天下午,网上传来了惊人的消息!1小时前也就是8月8日下午15:30,华硕与技嘉在台湾证交所达成了一项重大协议。

  该项协议的大致内容是:技嘉拆分出自有品牌主板部门,与华硕合资成立新的公司,新成立的工司资本额为80亿新台币,其中华硕持股49%,技嘉持股51%。

  更有业内人士透露,协议双方已就此事召开了正式的记者招待会。

华硕技嘉联姻皆因富士康主板太强
华硕技嘉联姻皆因富士康主板太强

  该消息有待进一步证实和详细了解。不过我们可以看到,今天

华硕和技嘉的
股票
价格均略有上涨。

  最近,有业界传言主板厂华硕(Asus) 有意与技嘉(Gigabyte) 合并。其中提到华硕(Asus) 有这个计划,是因为其中一个对手,鸿海(Foxconn) 的出货量(近4000万块)相当接近华硕 (Asus) 的出货量(5200万块),而且鸿海(Foxconn) 估计在本年更会有900万块自家板生产,故华硕 (Asus)开始提出有关的计划。

  到06年为止,华硕及技嘉的实际出货量都近四,如果双方合作,预计货量会有7800万块,远远领先于精英(ECS)、微星(MSI)等其它厂商。

  此前,双方均否认了有关的计划。今天下午的消息言之凿凿,在AMD收购ATI事件成为事实之后,现在的人们心理上做足了接受一切可能性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