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JC谈近期市场热点称AA合并不是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09 IT.COM.CN
作者:电脑怪杰,vs2,编辑/张毅珊

·世上罕有的天才程序员 John Carmack评价AMD 收购ATI

  ID Software创办人兼首席程序开发员:John Carmack在今年的Quakecon上就近期市场和硬件产品热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就AMD收购ATi一事,JC认为两者的合并对双方的长期发展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整个业界甚至一般用户来说此次收购却未必会是绝对的好事,JC称目前两到三家的CPU和GPU厂商的确已能形成一定的市场竞争,不过对其用户来说可选择的产品正逐步减少却值得关注。

JC谈近期市场热点称AA合并不是坏事

John Carmack 工作中

·双核处理器风潮正盛,但支持的游戏开发优化有困难

  随着双核处理器正逐步成为主流,JC称未来的游戏开发需要为多线程作出优化已成必然,而处理器未来也可望负责除游戏渲染以外的更多功能,不过在游戏当中要加入多线程优化据JC称并非易事需要更多的时间,因为一旦优化得不够彻底的话,那么其性能表现甚至不如现在的单线程。

JC谈近期市场热点称AA合并不是坏事

John Carkmark 在游戏开发论坛上演讲

·质疑物理加速卡的存在及开发价值

  游戏当中的物理加速功能同样是未来的趋势,用户现在可通过CPU,显卡模拟甚至直接的物理加速卡看到这些效果,但JC认为纯物理加速卡的开发前景目前尚存疑问,因为其作用仅是令游戏画面看起来更好而已,在图形技术不断进步的今天类似技术很容易就会被超越,投资者和用户的付出是否能得到太大回报也成问题。当然ID Software目前也有自己的物理游戏引擎开发计划,ID未来的新游戏当中相信也会加入更多的物理特效进去。

JC谈近期市场热点称AA合并不是坏事

·Cell 处理器仍有七成性能未得到发挥

  最后JC就问题多多的Cell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Cell虽然不是目前最快的CPU,不过Cell现在相信也有70%的性能尚未体现出来,未来经过更多优化后的Cell性能依然尚可期待。有关此次JC对A·A组合的意见,参阅:[amdzone.com]的报道

·John Carmack (约翰·卡马克) 简介(资料来源互联网收集整理)

  如果说,在游戏界有一个人能够引导整个业界跟随着他的脚步,按照他指引的方向前进,那么这个人就是John Carmack。 作为整个游戏界最知名的程序设计师,Carmack的设计技巧是超乎常人的,在业界里,Carmack的编程技巧是所有程序员的典范。如果说Sid Meler是游戏设计教父的话,Carmack就足以担任程序设计之父。

  Carmack从来没有上过大学,他的编程技巧都是靠自学和钻研得来的。Carmack天生具有程序员的天赋,对新技术的理解和掌握速度奇快,对与游戏有关的一切电脑知识都如饥似渴并且造诣颇深。1990年,还是个年轻人的Carmack便研究出了用EGA(16色的显示模式)屏幕平滑卷动的方法,这在当时是不可思议的。同年,id software成立,其后,他们发行了id的第一部游戏——Wolfenstein 3d,该游戏获得了空前的成功。现在在一些机器里,或许还能找到这个游戏,它优秀的不依靠任何硬件加速功能的帧速率和严密的迷宫设计无一不体现着Carmack的心血和技术。

  Carmack是一个纯粹的程序设计师,他相信可以用编程完成一切,并痛恨所有的专用接口。同时,他也是一位富翁。他拥有20多辆豪华跑车,身价连城。但是他仍然醉心于他的编程工作,每每工作到深夜。对这样的人,我们只能欣赏并表示羡慕,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并不是没有偏向性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