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农村包围城市 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06 IT.COM.CN
作者:cy,编辑/张毅珊

  近日,英特尔酷睿2的正式上市,AMD Athlon 64X2 3800+ 的大降价,我们似乎都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这两间大公司的高端处理器的较量中,媒体朋友们都倾尽全力地在这当中大做文章,然而,要知道高端固然是大家追求的目标,但是也不能把普通老百姓给忘了,要知道在市场的另一边,有更多的用户关心着低端处理器,关心着怎样才拥有一台个人电脑。

  在广大的用户中,更多的是想拥有一部廉价而实用的电脑,一台大概只需要花上三千块就能买到,甚至是配备液晶显示器的pc。那么,合理地选购一个廉价而又实用的cpu就显得举足轻重了。

·最多人选择的低端:AMD sempron AM2 2800+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自5月份AMD AM2的上市以来,作为AM2中最低端的2800+一直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作为新一代的AMD处理器,AM2 Sempron 2800+采用Manila核心,90nm ,SOI制造工艺,主频1.6Ghz,CPU外频为200MHz,倍频为8x,一级缓存为128KB,二级缓存和一级缓存一样,同样是128KB,并支持双通道DDR2 533、667、800内存,增加了虚拟化技术,降低了每瓦功耗;虽然缓存不高,但因为内存带宽更高,所以系统的总体性能仍然是有提升的。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相信有很多用户都曾经体验过AMD处理器,AMD把DDR的性能可以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以它的超频的能力吸引了无数朋友。当然,在新一代的处理器中,这优良的传统发挥得更加出色。随着DDR400渐渐地淡出市场,DDR2将慢慢取代DDR,AM2接口也将会成为主流。也就是说,2800+在逐渐地成为低端处理器的首选。就是配套昂达N61GT的主板,处理器加上主板都只不是800来块,再加上一条DDR 667 大概就是300块,这样简单的搭配已经可以把2800+ 提升到2.7GHz的水平。真是物超所值。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Intel FANS的低端选择:赛扬D 326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曾经被认为是赛扬最低端的64位处理器 CD331被CD326所取代,由于之前网上CD326的资料一直都非常少,所以这个曾经被认为是英特尔的低端秘密武器现在也还拥有一定的市场,据说,因特尔现在也决定重开某些低端处理器的生产线,这也表明了英特尔对的低端市场的重视。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英特尔的赛扬系列的处理器,一直都是低端产品中的佼佼者,也就凭借它的超频技术,一直立足在市场上,所以一直都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赛扬D 326 采用了Prescott 核心,主频2.53GHz,前端总线533MHz,二级缓存256K,支持64位操作系统。64位赛扬D采用LGA775的接口,步进为“E0”,更低的起始频率,更低的倍频也就意味着它的超频潜力将会不错,甚至有可能媲美闪龙2500+,当配上一条DDR667的内存时,性能比闪龙2500+要更有优势。所以,虽然主频只有2.53GHz,但是基于它具有优越的超频能力,达到3.80GHz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是三年保,一个处理器要是可以超频达到这样大的幅度,而且保证可以用上3年,真是无比超值。

·同样多入门用户选择的:赛扬D 331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340元的低价,AMD 的似乎也很接近了。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要数到廉价的处理器,散装的也就必不可少了,赛扬D 331处理器,同样是运用了Prescott的核心,主频比起CD326的要快,达到了2.66GHz,由于是散装,价钱要比盒装的CD326便宜,不过只有一年的保修期。但是,仍然有众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它。处理器是精细的产品,所以对技术的要求是很高的。英特尔的质量还是非常有保证的,当然,为了保证寿命,超频的时候大家就可以适当地有所保留,足够了就不要太勉强,所以超频后性能可能与CD326 超频后的差不多,由于价钱的相对便宜,也是非常值得考虑。

·超值的选择:AMD Sempron 2500+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曾经的经典,虽然在大城市的电脑城几乎消失,但是许多中小城市里,它还是很火的。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在AM2上市之前,AMD2500+ 一直是万人迷。我想大家对它并不陌生, 2500+ 一直以低廉的价钱来吸引无数的消费者。AMD Sempron 2500+采用Palermo核心,90nm ,主频1.4Ghz,CPU外频为200MHz,倍频为7x,一级缓存为128KB,二级缓存为256KB。主频只有1.4GHz的它已经可以处理好多方面的问题,虽然内存带宽相对小一点,但对DDR性能的发挥可以算是达到极至。而且,它的发热量不是很大,是它超频的优势之一,体质好的AMD 64bit SP2500+ 外频可以达到311MHz,即2.18GHz的主频。要说AMD 64bit SP2500+能够称雄处理器中低端市场,超高的性价比只是原因之一。

农村包围城市超值低端主力CPU纵览

  上述提及的四种64位廉价处理器,处理器的原始性能相差无几,在技术上看,AMD的热量都比赛扬的要低,超频后的散热问题比赛扬相对要好解决。除了AMD Sempron 2500+不支持DDR2和双通道外,其余的都支持。虽然,2500+能够充分发挥DDR的性能,但是DDR在大形势下终归都会慢慢的淡出市场,而从另一个方面看,AMD Sempron 2500+的用户的确很多,DDR的流通量仍然很大,所以DDR在市场上仍然有着一定的地位。AMD sempron AM2 2800+ 虽然价钱比较贵,不过可以看出AM2逐渐成为主流,长远来说选择AM2是比较合理的,再看超频能力也很高,配上DDR2使整体性能表现优越。而且对于日后的用户升级是非常方便。赛扬D326和331依然表现赛扬一路的超值作风,最为高性价比的产品,仍然是倍受欢迎的低端产品。

  在这些价钱都是在300~400元的幅度内的处理器中,盒装的赛扬D326 要比盒装的AMD AM2 2800+ 要便宜,散装的赛扬D 331 就比散装的AMD 2500+ 要贵,要选择盒装还是散装,这有很多程度要看消费者对商品的信心。严格来说呢,其实两个品牌质量都是相当好,选择散装也没有多大问题。最高性价比的非AMD Sempron 2500+(散装)莫属,极力推荐给作为短期使用的用户。还有的就是赛扬D326,能够支持DDR2,超频能力不俗,而且是盒装,用三两年也绝对没有问题,价钱就是比2500+贵一点点。要是想主频高些,价钱有差不多,选择CD331也就合适了。由于AMD sempron AM2 2800+价钱相对贵了一点,有可能会使某些用户超出小小预算,性能上比赛扬的要好些,这款处理器无论怎样都是AMD新一代的产品,为适应内存性能的不断发展而诞生,想构建双通道、进一步发挥内存的性能、并且对AMD又情有独钟的话,选择它是明智的,而且由于它的发热量不大,对于长期使用电脑的用户是再合适不过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