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换个角度考虑 扫描仪设置不当也引发假死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5:59 天极yesky
弯弯 

  一日,笔者准备用刚买回来的扫描仪,将几张旧照片输入到计算机中收藏起来,可是当笔者将扫描仪的USB连接线缆插入到计算机的对应端口中,同时连接好扫描仪电源线后,就开始接通了扫描仪的电源,在起初阶段扫描仪的初始化操作还是能够顺利完成的。不过,当笔者运行Photoshop程序,并在其编辑界面中依次单击“文件”/“导入”/“Twain取入”命令时,扫描仪的应用程序竟然无法被系统顺利运行,而且系统屏幕上一直出现正在寻找扫描仪这样的提示,直到最后发生死机现象。

  发生这种现象时,笔者一开始还以为是计算机系统先前运行了什么大程序,导致大部分系统资源被消耗殆尽了呢,于是毫不犹豫地将计算机系统进行了一下重新启动,待

操作系统启动稳定后,笔者又将扫描仪的USB连接线缆换插到计算机的另外一个USB端口中,同时确保线缆连接稳定可靠,可是当笔者再次接通扫描仪电源,并尝试使用它来扫描照片时,系统仍然提示正在寻找扫描仪,之后扫描仪就死机了。

  为什么扫描仪在执行初始化操作时,其工作状态正常,但在Photoshop程序界面中执行照片扫描操作时,其就发生死机现象呢,会不会是扫描仪自身有什么硬件故障呢?为了检验扫描仪死机故障是否是扫描仪硬件质量引起的,笔者特意将扫描仪从当前的计算机中拔下来,然后将其连接到另外一台工作正常的计算机系统中,之后接通扫描仪电源,正确安装好扫描仪的驱动程序,再运行Photoshop程序,然后在其编辑界面中依次单击“文件”/“导入”/“Twain取入”命令,开始进行照片扫描操作,这一次扫描仪居然一气呵成地将照片扫描出来了;很显然,扫描仪之前发生的死机故障与扫描仪自身的硬件质量无关。

  在排除了扫描仪自身的硬件因素外,笔者这次打算从它的扫描属性参数下手,来检查一下扫描仪在软件设置方面是否正确,因为一点软件设置不当的话,也容易导致应用程序无法正确识别到扫描仪设备。在检查扫描仪的属性参数时,笔者先在系统桌面上依次单击了“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对话框中,输入了字符串命令“compmgmt.msc”,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了系统的计算机管理窗口。在该窗口的左侧列表区域,用鼠标选中“设备管理器”项目;在对应“设备管理器”项目的右侧列表区域,找到扫描仪设备,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设备图标,从其后出现的右键菜单中执行一下“属性”命令,进入扫描仪的属性设置界面,单击该界面中的“常规”标签页面,然后在对应标签页面的“设备状态”设置项处,检查一下扫描仪当前的运行状态是否正常,结果笔者发现扫描仪设备运转正常,很明显扫描仪在硬件方面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就更加坚定了笔者检查扫描仪软件设置的信心。

  阅读关于 扫描仪 扫描仪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接下来,笔者又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打开系统的控制面板窗口,从中找到了扫描仪设备,用鼠标双击该设备图标,进入到该设备的属性显示界面;在该界面的“事件”标签页面中,笔者发现当扫描仪事件被设置为“preview”时,“发送到此应用程序”列表框中的“Photoshop”项目并没有选中,这样的话扫描仪并不支持在Photoshop程序界面中预览、显示扫描出来的照片,那会不会扫描仪的死机现象与这个设置有关呢?

  管它有关无关,笔者想也没想,就将“发送到此应用程序”列表框中的“Photoshop”项目重新选中,然后单击了该标签页面中的“确定”按钮;接着,将扫描仪的电源关闭掉,过一段时间后笔者重新接通了扫描仪电源,这样就让扫描仪实现了重新启动的目的。之后,笔者再次启动了Photoshop应用程序,并在其编辑界面中依次单击“文件”/“导入”/“Twain取入”命令,开始进行照片扫描操作,这一次屏幕上虽然也显示了正在寻找扫描仪这样的提示,但该提示信息很快就一闪而过,而且扫描仪应用程序现在也能被正常地启动打开了;在扫描仪应用程序界面中,笔者设置好照片的扫描尺寸、扫描分辨率以及亮度参数后,单击其中的“扫描”按钮,扫描仪也能迅速地将照片扫描成图象了。至此,扫描仪死机故障也就被顺利地排除了。

  总结这则扫描故障,笔者发现对于那些刚买回来的扫描仪设备,只要我们设备安装正确,平时操作小心到位,那么扫描仪一般不大容易发生硬件方面的损伤;因此当新买回来的扫描仪发生类似死机故障、响应迟钝等故障时,我们应该多从软件角度出发,来详细对扫描仪的一些参数设置进行检查,这样往往能够在排除扫描故障的过程中少走许多弯路!

  阅读关于 扫描仪 扫描仪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