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需求强势库存低:17寸液晶面板涨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51 IT168.com
作者:巴斯光年   

  【IT168 资讯】digitimes报道,受需求增长和供应平稳影响,17寸液晶面板平均售价8月份从102美元涨到了110美元。

这种涨价幅度是液晶厂商们所没有料到的,除此之外液晶显示器厂商们还要排队购买17寸面板,因为面板厂商的现有库存水平是非常低的。

尽管如此,面板厂商们表示他们必须在定价策略上更加谨慎一些,因为17寸与19寸宽屏的价格差距现在非常小了,后者现在是120~125美元之间。

17寸面板2005年年底从170美元的水平开始降价,7月份初期曾经降到了100美元的低水平。

6月底面板的供应就超出需求不少了,谣言甚至称三星已经开始倾销17寸面板,而7月份中旬得到了更多的紧急订单,但是面板厂商们大多把产能转移到了其他方面,因此7月底三星、台湾等面板厂商们17寸的库存水平都已经非常低了。

市场上17寸的销售比例会逐渐减少,大家都转移到更大尺寸、宽屏的面板上来,但是17寸在今年还会呈现出比较强的需求态势,因为PC捆绑销售的液晶还大多数是15、17寸,2006年17寸还会销售主力,能够达到总体面板销量的一半。

 
需求强势库存低:17寸液晶面板涨价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