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ore性能卓越 夺回市场并非易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21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著名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64的负责人Nathan Brookwood近日表示,虽然Intel已经发布了基于Core架构的新一代处理器,但要夺回被AMD抢去的市场并非易事。

  据Mercury Research统计,Intel在今年第二季度x86处理器市场上的份额已经降至72.9%,AMD则为21.6%。

  Brookwood对其客户称,虽然Woodcrest和Conroe等在大多数测试中都超越了Athlon 64 X2/FX,但由于新品产能需要提高、旧品库存需要清空等原因,Intel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以足够快的速度普及它们,而且IBM刚刚宣布推出主流Opteron服务器,戴尔也即将采纳Opteron,Woodcrest能否在今年剩下的两个季度内打开局面还很难说。

  Intel CEO Paul Otellini此前曾表示,Intel的计划是在七周内100万颗Core 2处理器,但这并不够。Brookwood估计,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并尽快清空上一代产品,Intel需要在第三、第四两个季度出货2100万颗和2500万颗NetBurst架构处理器,而Core 2的大范围普及恐怕要等到来年。

  Brookwood说:“看不出Intel能有什么措施足够快地普及(Core 2),好让这个年度能有点儿不同。”

  Brookwood还认为,AMD转向DDR2和65nm并不能带来超过Intel的性能优势,但高端的“4×4”平台相当有趣,值得期待。

  

Core性能卓越夺回市场并非易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