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简 丽 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11 IT168.com
作者:IT168评测中心 neo   

优点:亮度与对比度高,色彩饱和度高

缺点:黑色画面表现不佳

    【IT168评测中心】优派的品牌形象保持的很不错,产品的设计也有大家风范,特别是那三只彩色的胡锦鸟为产品增色不少。而现在液晶显示器几乎成了必然的选择,而且市场上液晶显示器的种类繁多,到底选什么尺寸用户要根据自己需求。17与19英寸LCD的分辨率是一样的,如果注重娱乐19英寸是更理想选择。宽屏LCD还是从20英寸开始比较好,19英寸宽屏LCD的分辨率比较别扭。我们这次测试的是17英寸的ViewSonic VE720m,它拥有的特色:

  • 高度调节技术,0~100mm高低调节
  • 新一代ClearMotiv 动态影像清晰技术
  • 高亮度、高对比度亮丽表现
  • Auto Tune自动调整功能
  • TCO’99绿色环保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优派VE720m液晶显示器使用了银色的外框,黑色的背板和底座。它采用了窄边设计,边框底部的音箱单元成了很好的点缀。它的控制按键位于下侧边框的中部,提供了很简便的操作方式。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侧面可以看到它的支架,具有上下调节与俯仰角调节,这个支架通过螺丝固定,可以去掉并且能悬挂在墙上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边框底部的音箱,防尘网成了不错的装饰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背面提供了D-SUB15 VGA端子和音频输入接口,没有DVI接口,有些遗憾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这款液晶显示器的背面设计很漂亮,两条曲线成了很好的点缀,为了保证整体的流畅感,背部还使用了挡板,把接口隐藏在内部了。它粗壮的圆柱形支架和圆形底座支撑着显示器,高低可调。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安装电缆时需要去掉挡板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外置电源适配器,由APD出品,输出电压19V,最大电流3.16A

  ViewSonic VE720m
屏幕尺寸 17英寸
亮度 最高 350尼特
对比度 350:1
显示颜色 16.2百万色
响应时间 8ms(开/关)
可视角度 水平:160°;垂直:150°
分辨率 1280 × 1024
带宽 135MHz
安规 TCO'99
功耗 42W

 

    我们使用TOPCON BM-7色度仪,通过它完成显示器的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视角特性及色彩追踪测试,用客观事实说话。

    在测试前,我们采用ANSI标准对亮度与对比度进行优化,方法是先把对比度调到最高,然后调节亮度使其能刚好区分最低两个灰阶,然后再调低对比度使其能刚好区分出最高两个灰阶。

    亮度测试时,我们让显示器显示全屏白色画面,屏幕上均匀分布的9个测试点的亮度值,它们的平均值就是亮度得分。对比度测试同样采用取9点的平均值,虽然这样得出的亮度和对比度结果比单独测屏幕中心点要低一些,但这更接近用户的实际体验。

    亮度不均匀性测试9个点中最大亮度和最小亮度之比就是中心亮度不均匀性。这个比值越接近“1”亮度均匀性越好。

    色度不均匀性测试点位置和亮度均匀性相同,通过各点的色度坐标x,y(x和y的值都小于1)的变化范围Δx和Δy经过计算处理得出色度变化的范围。色彩变化中心区域能保持在0.015左右就可以接受,0.010以内已经非常出色了。

    测量色彩饱和度时我们让显示器分别显示红色(R)、绿色(G)、蓝色(B),然后测试屏幕中心点的色度值。在CIE色度空间上R、G、B三点围成的三角形区域就是显示器可以显示的全部颜色区域,这一区域的面积与NTSC 1953定义的RGB色彩范围的面积之比就是色彩饱和度得分。sRGB标准定义的色彩范围大约为71%NTSC,这也是目前普通CRT显示器所能达到的水准。

    视角特征测测,主要测试显示器在水平60度视角下的对比度表现,采用MVA、PVA、IPS这些宽视角技术的显示器往往在水平60度视角下仍然能保证100:1以上的对比度,而且色度变化通常可以控制在0.05以下。我们的测试主要就是考查在水平60度视角下对比度与色度变化。

测试项目 成绩
ANSI优化 平均亮度(cd/m2 309
ANSI优化 平均对比度 362:1
ANSI优化 亮度不均匀性(越接近1越好) 1.10
ANSI优化 色度不均匀性(得分越低越好) 0.006
ANSI优化 黑色画面不均匀性(越接近1越好) 1.19
ANSI优化 色彩饱和度 77.54%
ANSI优化 60度视角对比度 16.3

    优派VE720m在客观性能测试中表现相当不错,测试前进行了ANSI优化设置,使用的亮度是60%,对比度81%。它的平均亮度、平均对比度指标都不错,亮度不均匀性表现较好。但是色度不均匀性较一般,它的色彩饱和度达到了77.54%,表现出众。在60度视角时,它的对比度降到了16.3,视角特性较差。

简丽优派VE720m液晶评测

    优派VE720m的外形时尚,采用银黑两色,内置音箱,对于那些桌面空间狭小的用户,集成音箱能让桌面整洁很多。在客观性能测试中,VE720m表现不错。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亮度提升了,带来的问题就是黑屏显得不够黑。此外这款显示器没有DVI接口,多少有些缺憾。在实际使用中,VE720m显示的图片色彩艳丽,色彩表现较好。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