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300GB 全息光盘圣诞节如期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51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Hitachi Maxell(日立麦克赛尔)公司保证说,300GB容量的全息存储媒体将在今年圣诞节如期开始出货。

  全息存储光盘的格式为HVD,全称Holographic Versatile Disc,即全息通用光盘。全息光盘由1.5mm厚的光敏聚合物夹在两个300mm直径的塑料基板中而成,数据记录在中间的聚合物中。

  Hitachi Maxell技术营销主管Rich D'Ambris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在新产品的研发过程中没有遇到什么麻烦,目前已经设立了两个试验基地,而且正如全息技术开发商InPhase Technologies保证的那样,300GB全息存储光盘将在今年年底的圣诞节前开始出货,具体时间不是11月就是12月。

  Rich D'Ambrise进一步透露说,他们的目标是在2008年将全息光盘容量提升至800GB,2010年再翻番至1.6TB。这些大容量的全息光盘主要面向企业级市场,而针对消费级市场,Hitachi Maxell还计划推出100GB或75GB容量版本,而且光盘大小不过

邮票一般。

  当然,新技术的代价不菲:全息光盘价格预计120-180美元,相应驱动器预计15000美元左右。

  D'Ambrise还确认,Hitachi Maxell正在开发一种名为“堆叠式光盘(SVOD)”的新型存储媒介,容量相当于9.4GB DVD的十倍,即940GB,而且厚度仅为DVD光盘的三十分之一,即0.092mm。

  参考链接:-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