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 4000元静音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01 IT168.com
作者:IT168 蜗牛   

【IT168 攒机】前言:加班已经成为现代白领工作的家常便饭,对于深夜加班,不少加班族应该有在静瑟的夜里,被电脑发出的单调噪音所困扰的经历。戴上耳塞边听歌边OT,或许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但是不少人还是习惯于在安静的环境中思考,安静的环境,对于保持思路上的明晰性,十分有效,同时安静的环境也有效的减缓疲劳的累积。

  从公司办公硬件投资出发,采购几千元级别的全静音热管机箱或者水冷套装,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一款办公静音DIY配置。

静音办公套装,选材上主要考虑以下几点:
1、发热量低的CPU
2、静音显卡
3、配备12cm风扇位的机箱与大风扇电源
4、低工作噪音的硬盘
5、短键程静音键盘

  从静音的角度来考虑,选用AM2平台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低功耗注定了风扇只需要原装低转速运行就能保证CPU能够正常工作。而INTEL家族的Celeron D,Pentium D系列处理器,想要静音,则需要额外搭配价格不菲的热管CPU散热器,如果采用原装风扇,当cpu温度超过阀值的时候,骤然响起的高速风扇噪音,会让人觉得十分烦躁。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本着稳定为先的原则,平台搭配上选择AM2 Athlon64 3000+ (盒装三年)钻石 INFINITY NF ULTRAII-M2Kingston DDR2 667 512M 内存,AM2做为时下市场AMD平台主力,然被刚刚上市的INTEL conroe抢走大众焦点,但它在市场上的出货量,则奠定其中低端王者地位。AMD Athlon64 3000+ M2 的低功耗源自90nm的新核心工艺,1.35V的工作电压,有效的将全速运行的功耗控制在70W以内,发热量也是非常之低,与Pentium D系列处理器形成鲜明的对比。

  虽然与Pentium D系列相比,Athlon系列处理器性能处于下风,但针对办公应用,这款64位的处理器可以用动力澎湃来形容。原装的散热器,在低转速运行的情况下,也能保持核心热量的有效散发。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钻石主板向来以稳定著称,或许一些普通用户对于它感到陌生,但它一贯的品质,在DIY装机界颇受好评。钻石Infinity nF UltraII-M2主板采用绿色PCB,基于NVIDIA nforce4 ultra芯片设计,支持AM2接口AMD系列处理器。供电部分采用三相供电设计,采用多颗大容量高品质日系电容和半封式线圈,有效保证系统工作的稳定。
  Kingston内存就不用多做介绍了,稍微懂电脑的人都深知这款内存的稳定性与兼容性都出类拔萃。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配件导购>

  虽然现在有不少主板板载显卡,但是板载显卡性能对于有一定视频处理需求的用户来说,只有独立显卡能够胜任。热管风扇显卡成为这套配置的不二选择。目前市场上呼声最高的静音热管显卡,要算影驰新近发布的影驰禅音系列中的悟空显卡,影驰 悟静版7600GS 是一款性价比十分出色的全静音显卡。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影驰的悟静版散热器均采用Arctic Cooling为其量身定做的散热片,梯形鳞片设计独特,加大了铝片散热面积。利用机箱电源风扇,机箱背板风扇抽风所造成的机箱内部低气压,将冷空气从挡板位的导热窗将冷空气导入,冷空气沿着鳞片把热量从核心、显存颗粒及供电模块上带走,然后再由机箱形成的内部空气对流,将热量由机箱风扇、电源风扇排出机箱。官方数据显示,采用Arctic Cooling被动散热片的影驰悟静版,温度甚至可以比带主动散热风扇的公版低10度左右。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显存方面,7600GS悟静版采用的是发热量相对较小的HY 2.5ns GDDR2显存颗粒,8颗显存共同组成 256M/128bit的显存架构,考虑到发热量问题,显卡核心/显存默认工作频率保守的设置为400/800MHz。

BenQ A110海湾键盘标准版 + Microsoft 光学精灵鲨

  键盘选择上,以短键程为主要选择参考条件,虽然不少长键程的键盘标榜着静音,但长键程的产品,注定了长期服役以后,由于键盘橡胶帽的老化,噪音会不可避免的增大。而以笔记本键盘原理设计的短键程键盘,由于设计上先天的优越性,不但能够确保静音的工作,而且还能在较长的时间内保存按键的手感的舒适性。综合考虑,采用 BenQ A110海湾键盘标准版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BENQ的海岸键盘采用的“X架构”是一个新的理念,它的出现解决了长期以来键盘按键卡键、受力不均等弊病,“X架构”结合了台式机键盘的舒适键程以及笔记本键盘的柔和手感,可以这样说,采用“X架构”的键盘产品是集台式机/笔记本键盘优点于一身的键盘产品。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Microsoft 光学精灵鲨,微软极动鲨虽然外型设计上得到设计界的赞誉。但相当于亚洲人的手型,它体积上还算比较大,不少用户反应极动不太适合手型,光学精灵鲨外型上比微软极动鲨小了一号,不同用户也可以从容掌控,同时外观上有不同色彩可以选择,避免办公用机上统一外观带来的单调,从另外一个方面可以成为办公室的一个点缀。

  低噪音的硬盘,则当数希捷 Barracuda 7200.9系列 80G 硬盘,整个系列均为单碟容量160G的产品,平均寻道时间为8.5ms,主轴转速为7200rpm,采用希捷公司专利的SoftSonic液态轴承马达技术,工作噪音仅28db。

鑫谷速核535PE+华硕 E616P2静音王

  电源毫无例外的也选用大尺寸风扇的静音产品,鑫谷速核535PE则正是大家喜爱的静音电源之一。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该电源除在内部采用大面积散热鳍片外,考虑到噪音对用户的影响,在散热风扇选择上采用14CM的0.2A低转速温控风扇。大尺寸的电源风扇,配合机箱背部上的12cm机箱风扇,可以有效的形成机箱内部负气压,让更多冷空气通过机箱侧板上散热孔进入机箱,为显卡、PCI设备以及CPU风扇提供直接的冷风侧吹。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速核535PE采用双路输出技术,额定功率达到350W,独立给CPU供电,两路都有自己的过流,过压保护,输出能力稳定强劲,可轻松支持64位双核平台。高强度耐腐蚀的镀镍钢板外壳,经过光面处理,绝缘漆打造,坚硬而厚实,不易损坏。铭牌很清楚标注出双路12V输出,主供CPU和显卡使用。双路联合+12V1=10A、+12V2=15A输出功率达到足额300W。

  电源的输出接口相当丰富,除了20+4PIN主电源接口和众多传统的“D”型头外,还提供了用于显卡的6PIN头、双SATA接口以及用于服务器的8PIN接头,完全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需要。

光驱则选择 华硕 E616P2静音王,虽然办公室用光驱的几率比较小,但是如果遇到重装系统一类的情况时,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光驱读盘时间,噪音也是十分烦人的,因此采用一款静音DVD-rom,理所当然的成为这台主机的一部分。

永阳5409

  机箱的选择上,则采用拥有12cm风扇位的 永阳5409机箱。大部分用户在选择机箱上,不少用户在注重外观之外,往往对机箱的风扇位少有关注,小机箱尺寸上的限制,往往采用8cm的机箱背版风扇,但8cm的机箱风扇存在风量与轴承类型上的问题,风量大的8cm机箱风扇,一般为轴承风扇,但3000rpm左右的转速,难免产生高频噪音;风量小的8cm风扇,风量小,散热效果一般,即使能够胜任机箱的散热工作,大部分采用的油性轴承也注定在服役半年多以后,润滑剂干燥导致轴承磨损,突然停转或者工作噪音突然增大。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该机箱尺寸大约长43cm,高42cm,宽21cm 。永阳的用料都很好,机箱很沉,前后12cm风扇位,硬盘位带橡胶防震垫,而且硬盘架可以抽出安装,带1394前置接口,侧面风道设计非常好,比一般的39度半机箱用料足。开侧门先打开前面板,侧门是两面侧门连顶部 u形打开的,在安装上虽然有一些不便,但是对于不需要频繁更换硬件的办公用机箱,这算不上缺点。

性能与噪音的完美平衡4000元静音主机!

  该机箱前后各有一个12风扇位,分别位于机箱前面板下部与机箱电源位下侧。风扇从机箱面板下部抽取冷风,经过机箱内部热循环以后,将受热上升的空气由机箱电源位下部的12cm风扇位抽出机箱,从而形成一个机箱内部散热风道。

主机配件价格列表

配件
品牌型号
市场公开报价
CPU
AMD Athlon 3000+ AM2(盒装三年)
620
主板
钻石 INFINITY NF ULTRAII-M2
799
显卡
影驰 悟静版7600GS
799
硬盘
希捷 7200.9 SATAII 80G
450
内存
Kington DDR2 667 512M
370
键盘鼠标
明基海湾键盘、微软光学精灵鲨
250
电源机箱
永阳5409 机箱、鑫谷速核535PE
500
光驱
华硕 E616P2静音王
170
总体价格
 
3958

点评:除CPU为原装散热器之外,全部采用12cm风扇为这套主机配置的特点之一,通过主板的风扇温控接口控制风扇转速,在确保机箱有效散热的同时,保障机器处于低噪音工作状态。虽然现在不少主流显卡采用龙翼风扇,噪音也不是太高,本着少一个噪音源就能够更有效的降低整机噪音的原则,还是采用了热管被动散热的显卡,成本上虽然有所增加,但是这点开销是值得的。而该主机搭配的显示器,这里就不再多做讨论,虽然近日液晶价格有小的涨幅,但是17寸的产品,基本上处于1399~1599这个区间段,比较值得购买的牌子有BEQN、MAYA、AOC、三星等等。

  如果网友们还有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下方的评论栏或直接登陆 IT168 DIY烧友会论坛 发表自己的意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