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透明销售 博科思移动硬盘进驻E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3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醉龙殇

  7月30日,位于中关村联想大厦东侧的大型电子消费类产品卖场——“e世界”隆重开业,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中关村电子卖场在全国的影响力。致力于渠道深耕的博科思携带自有品牌移动硬盘产品进驻“e世界”,为用户带来了又一新的选择。

透明销售博科思移动硬盘进驻E世界
【图】博科思移动硬盘外观

  为了深入了解博科思新一代移动硬盘产品以及销售战略建设的情况,笔者特地走访了刚刚乔迁“e世界”的金汉铭科技中心的吴忠山总经理,这位当年曾在中关村销售出第一款移动硬盘(还只是并口设计)的年轻小伙,已经成长为一个带领团队拓展市场的领头羊,从他的健谈上也看到了中关村蓬勃发展的轨迹。

  1.笔者先就产品与吴总进行了交流。博科思移动硬盘目前是否划分了多条产品系列?面向的用户群是哪些?产品的亮点又是什么?

  吴总:目前博科思移动硬盘主要通过推出新品来划分产品系列,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主流博科思移动硬盘为其第二代产品,而在年初时推出的是第一代产品,在八月份博科思公司还将推出第三代产品,用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由于博科思移动硬盘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通用性和易用性,因此在用户群划分方面并没有十分明显的界线。博科思移动硬盘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赛普拉斯芯片,可以提供平均达28MB/S的高速读写传输速率,大幅领先同类产品;其次质保方面博科思移动硬盘提供三年质保服务(一年保换,两年保修),而其它同类产品目前只提供两年质保服务(一年保换,一年保修);最后在价格方面博科思移动硬盘较爱国者便宜近一半,较纽曼和旅之星便宜几十块钱,具备明显优势。

  2.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博科思移动硬盘属于其第二代产品,那么与其第一代产品相比有何不同呢?

  吴总:第二代博科思移动硬盘着重在外观上入手,引入了全新的透明销售理念。产品上方采用透明设计,可以使用户非常方便的查看到博科思移动硬盘采用的是三星金盘2.5寸笔记本硬盘,而非其它代替产品。三星硬盘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其金盘系列2.5寸笔记本硬盘更是以稳定、高效以及抗摔能力强等特性而闻名。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也为了增加产品的美观度,因而采用了独特的透明设计。

透明销售博科思移动硬盘进驻E世界
【图】博科思移动硬盘采用透明设计

  3.您认为移动硬盘面向的需求用户有哪些?

  吴总:首先是经常到外地出差的商务人士,其次是从事编程、网络维护、故障排除等IT类人员,再则是对数据交换要求较多的学生及个人用户。

  4.您认为目前博科思移动硬盘发展的最大优势在哪里?

  吴总:博科思公司在渠道建设方面拥有其它公司不具备的先天有利条件,凭借资讯科技产品及配件的大中国区总代理商身份,博科思拥有健全的渠道及代理服务机制,可以更为直接的服务于终端购买用户,这是博科思发展的最大优势,强大而完善的质保服务以及明显的价格优势是推动博科思移动硬盘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5.未来博科思移动硬盘还会哪些新的变化呢?

  吴总:目前在服务软件(文件管理、网络管理、数据备份、安全加密)及产品丰富程度方面博科思还有很多需要借鉴的地方,随着人们应用需求的不断增加,博科思也将不断完善自我、完成产品的一次又一次创新。

  非常感谢吴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与ZOL合作,进行了一次深层的沟通,也祝愿博科思移动硬盘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提供之前针对博科思移动硬盘所做的HD Tach V3.0测试,以供参考:

透明销售博科思移动硬盘进驻E世界
【图】博科思移动硬盘读取对比测试(点击看大图)

  测试得出产品的突发读取速率为32.7MB/S,CPU占用率为10%,有点偏高,平均读取速率为25.9MB/S。相较于Kingston(金士顿)DataTraveler2.0 4.70的性能表现要好上三倍之多,非常优异,完全满足数据交换需要。

  厂商简介:

  北京博科思伟业技术有限公司“BOCOUS”成立于2004年,地址设立在北京朝阳区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以经营资讯产品的进出口贸易为主要业务,成为多种优质先进的资讯科技产品及配件的大中国区总代理商。博科思致力于实行卓越创新的客户及市场策略,为各类产品建立覆盖广泛的销售网络,并提供以客户为核心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博科思通过代理国际知名品牌产品(SAMSUNG2.5寸硬盘),把国际知名的IT增值产品推广给中国消费者,并在全国迅速建立起自己的销售渠道及销售网络。2006年,依托销售网络开始销售“博科思”品牌移动存储类产品,向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联系方式:中关村鼎好大厦三层3302#, 电话010-82697422/7423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