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时代之战:14款双核CPU全面大比拼(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42 IT168.com

功耗

  Intel的工程师在设计中不仅在寻求更高速的CPU,也对高经济性给予了关注,这点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在Core 2 Duo发布之前,Intel便开始使用“每瓦性能”的概念,并期望这一概念能尽快的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将Core 2 Duo处理器的功耗与前一代处理器进行比较。

  和以往一样,我们使用特殊的S&M软件来测量最大的功耗(你可以在这里下载这款软件)。我们测量流经CPU电源模块的电流强度,所以下面所列的数字没有考虑到主板上的CPU电压转换器的工作效率。

  首先,我们测量了处理器在待机模式下的功耗。测试中关闭了AMD的“Cool’n’Quiet”和Intel的“EIST”。

新时代之战:14款双核CPU全面大比拼(10)

功耗

  正因为有多款处理器参加了测试,结果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不过总体而言,Core 2 Duo处理器可以以自己的节能为荣。

  现在我们来看看在满负荷的情况下发现的更有趣的现象。

新时代之战:14款双核CPU全面大比拼(10)

功耗

  Core 2 Duo和Core 2 Duo Extreme的低功耗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节能的角度看,它们的确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顶级的X6800的功耗甚至比Pentium D 915和Athlon64 X2 3800+还要低,如果再与旗舰的FX62或者PEE965相比,那差距又要拉大一倍。

  换言之,Intel的“Core架构”处理器不仅在速度上空前,在功耗控制上也表现的非常优异。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我们还没有测试即将开卖的AMD低功耗处理器,希望在功耗水平上,它们能够接近Core2 Duo。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4款双核CPU
·SYSMark 2004 SE测试
·综合测试
·游戏测试
·音频和视频解码
·图形和视频编辑测试
·档案操作
·专业图形和渲染操作
·超频
·功耗
·双核处理器的完整特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