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保留Fabless模式 1950系列如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17 IT.COM.CN
作者:迪贝编译 编辑:谭慧恒

  一些台湾的大制造商声称,ATI仍然保留无工厂生产模式,这样才能保证跟台积电有紧密的关系。同时也认为amd暂时不会改变现在的状况。在短期内对于ATi的逐步转型有利,但是长远看来,就不一定了。仿效Nvidia的模式,ATI也会尽快开始进行芯片的制造。而AMD在这一块上面依然剩余了很多的市场空缺,所以ATI可以从制造相对没那么复杂的芯片来开始一步步的发展。

  长远看来,台积电也将会遭受到像Nvidia和Intel联盟模式那样来自于AtiMD(AMD-ATI)模式的影响。当然,这指得的很长远之后的事情。

  同时我们获得消息,ATI计划在这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再一次推出产品。出货的日期将安排在本月的23号。这款显卡还是基于R580+ core芯片,而不是跟Radeon X1900 XTX或者Crossfire那样的构造。这个显卡就是Radeon X1950 XT。Radeon X1950XT将会有256MB的显存,并且工作在2.0GHz频率下。它将可以用在最快的GDDR 4内存上,并使用256bit带宽。这款显卡将被认为是对那成功的 Geforce 7900 GT 系列的一个最好的回答。其售价也将和 Geforce 7900 GT系列相当。

  现在看来,显存的大小将会是影响价格的唯一因素了。Radeon X1950 XT的初步定价为399-415欧元之间。ATi被收购后,好戏更加好看了。(《龙卷风骤起 AMD火速购ATi后N个猜想》)

ATi保留Fabless模式1950系列如期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