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500:1对比度!Eizo专业图形大屏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46 泡泡网
作者:顾新杰

    2006年7月,专业显示设备制造商艺卓(Eizo)面向日本和欧美市场推出了FlexScan S系列的专业大屏液晶显示器,包括19英寸的FlexScan S1961、20.1英寸的FlexScan S2000和21.3英寸的FlexScan S2100,为高端图形用户提供了更高性能的选择。

1500:1对比度!Eizo专业图形大屏新品

 Eizo最新图形力作,FlexScan S1961提供1500:1超高对比度

    在艺卓的FlexScan

液晶显示器中,S代表了采用超窄边框设计的SlimEdge系列,按照底座的不同,又分为高度可调底座(Height Adjustable Stand)、ArcSwing 2专利底座和宽屏
液晶显示器
(W后缀)3大类,这次发布的3款产品都采用了高度可调底座。

    从Eizo网站的分类来看,这3款S系列新品所对应的“前任”应当是鼎鼎大名的“L”中高端机种,例如FlexScan L788、FlexScan L797和FlexScan L997等,其中19英寸的FlexScan L788更是率先具备了1000:1的高对比度,成为高性能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经典之作。

    如果您觉得L788的1000:1对比度已经相当惊人,那么,这次发布的3款S系列新品不仅全数达到这一标准,其中19英寸的FlexScan S1961更是提供了高达1500:1的对比度——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1500:1不是通过电路运算得到的所谓“动态对比度”,而是液晶面板本身就能实现的真正的“静态对比度”。在此之前,只有三星的17英寸S-PVA面板标称达到了这一水准。

1500:1对比度!Eizo专业图形大屏新品

 具备1000:1对比度、灰阶8ms响应时间和10-bit LUT、14-bit灰阶的S2000

    在其他的技术指标方面,S1961、S2000和S2100这3款产品都具备了水平/垂直方向178°/178°的超广视角,S1961的黑白响应时间为20ms,而S2000和S2100都提供了16ms黑白响应时间,并且通过OverDrive技术实现了灰阶8ms的极速响应。

    除此之外,作为面向高端专业应用的顶尖机种,FlexScan S1961/S2000/S2100沿用了艺卓独特的亮度感应器、Fine Contrast调校和图像模式切换,并且都提供了DVI/D-Sub双接口。其中S1961还采用了6.9mm的超窄边框设计以及亮度稳定电路;S2000内置了艺卓独特的色彩处理电路,提供10-bit色彩查寻表(Look-Up Table,LUT)和高达14-bit的灰阶处理能力;S2100则提供了10-bit Gamma校正,能够在图像处理过程中得到更加理想的Gamma值。

1500:1对比度!Eizo专业图形大屏新品

 1000:1对比度、8ms灰阶响应时间和10-bit Gamma校正的S2100

    据悉,上述3款新品最迟将于8月在全球上市,届时国内图形用户必将找到更加得心应手的专业图形利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