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索尼数字电视专区专题 > 正文

继承 创新 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45 泡泡网
作者:顾新杰
● 冲击主流,绝色E系列惊艳登场

    从“飘浮的曲线”到“飞跃流线”再到“引领视界未来”,逐渐摸到LCD显示器“脉门”的传统显示豪门索尼(Sony)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显示器市场表现日趋活跃。

    2005年下半年,一向“高高在上”的索尼开始走亲民路线,挟品质、外观和性能等多方面的优势,将主流产品定位于只比市场平均水平高100元的超值价位,打通了销量冲刺的“任督二脉”,在市场中激荡起越来越大的回响,“索尼要在两年之内进入中国LCD显示器市场前5名”的宣言,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关注。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销量攀升的同时,索尼在LCD显示器产品外观、功能和设计等方面的理念也在不断演进创新。2006年7月13日,索尼“流金溢彩,绝色惊艳”2006年LCD显示器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全新的E系列“绝色”LCD显示器惊艳登场,接替5系产品的6系新品G76D、G96D、G96X、G206W、S76D和S96F等也全数浮出水面(相关报道请参考《飞跃 惊艳 亲和,索尼E系LCD绝色登场》)。

    按照索尼的规划,E系列和G系列将逐渐取代目前家用产品线的HS系列和HSP系列。这次发布的E系列共包括17英寸和19英寸的4款机型,分别是D-Sub单接口的E76A、E96A和DVI/D-Sub双接口的E76D、E96D。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在索尼以往的LCD显示器产品序列中,S、X和P构成了商用液晶显示器的阵营,而HS、HSP和HX则被划归家用液晶显示器。现在,当E系列出现的时候,索尼不再像以往那样强调商用或者家用的属性,在现场讲解的过程中,E系列也多次出现在商务办公环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商用、家用走向融合的趋势——索尼对此显然已经有所领悟。

● 继承、创新、融合,E系列深入解析

    平心而论,E系列的技术指标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索尼也从来不是以指标取胜的厂商。只有通过实际的体验,我们才能感受到索尼对性能的理解和对品质的锲而不舍的追求。

    第一眼看到E系列的人,都会对它鲜明的黑白配色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市场主流品牌中,敢于采用这种反差强烈的色彩搭配的,恐怕也只有设计功力深厚、横跨家电、IT和娱乐三大产业的索尼了。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当然,索尼给我们带来的视觉震撼不会局限于黑白配色这么简单。E系列在HS、HSP系列经典的“飞跃流线”架构的基础上,将前框下沿的支架延长,既为控制按键找到了一个绝对与众不同的容身之所,又开创性地提供了便签板和收纳槽——在E系列诞生以前,我们的便签基本上围绕在显示器屏幕的周围,而收纳桌面零碎物件的功能,则多半会交给镂空设计的底座。

    虽然这所有的创新只是源自“飞跃流线”向下迈出的“一小步”,但正是通过索尼深厚的设计功力和独特的美学眼光,这“一小步”才将人性和美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了一起。

    和HS、HSP系列一样,E系列采用了做工精细的磨砂塑料材质,既避免了前框对屏幕和环境光线的集中反射,又使得E系列看起来质感十足,结合鲜明的配色以及人性而又美感的设计创新,才不至于辱没了下前框正中熠熠生辉的“SONY”Logo。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作为“飞跃流线”的一部分,E系列的液压支撑底座实现了稳固支撑与无级调节的完美结合,赋予了它+5°~+25°的俯仰调节范围,通过底边的大范围接触加上机身自重,E系列在桌面上可谓“不动如山”,再剧烈的碰撞都很难将它撼动。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身为“飞跃流线”的前辈,HS和HSP系列以其相对灵动活泼的外观和简单的屏幕位置调整功能(只能俯仰,不能升降、旋转)而被明确定位于家用系列。而这次推出的E系列,虽然延续了“飞跃流线”的灵动、活泼和简单调整,但便签板和收纳槽的出现,似乎使得它更适合出现在办公室——难怪在索尼产品经理庄闽先生现场的讲解中,除了生活场景的个性化贴纸外,还加入了发生在办公室的真实案例。而在产品的定位上,索尼也不再强调E系列到底是商用机种还是家用机种。

● 全线更新序幕揭开,索尼产品线规划

    在这次发布会上,和E系列同时亮相的,既有5系的S、X、P、HS、HSP和HX等成熟产品,也包括了即将上市的6系S和G系列的新品:S96F、G96D、G96X和G206W。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根据庄闽先生的介绍,E系列将会逐渐取代现有的HS系列,而G系列则将成为HSP和HX系列的接班人。在未来的两个月内,G76D将替代HS75P,G96D将取代HS95P,G96X则将接替HX95。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从现场展示的样机来看,G96D同样在“飞跃流线”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原本平行的“流线”侧边向内收敛,更增添了产品造型的立体感,OSD按键的位置没有改变,但造型有前代的圆柱按键式变成了方形平面,接触面积更大,操控也更方便舒适。G系列沿用了HSP和HX的“贵丽屏”设计,索尼专利的高性能硅涂层显著改善了屏幕的透光率并降低反射率,对提升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具有明显的作用——这一点我们在现场就能远远地感受到。而作为HX接班人的G96X,则是在G96D的基础上增加了多媒体音箱,音箱位于“流线”形前支撑臂的底部,很好地利用了“飞跃流线”的空间,既能为用户提供更广阔的音效空间,又丝毫不影响整体的美观,功用和美感,在G96X的身上又一次得到完美体现。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此外,S系列和X系列也将由6系新品接班。S75A/D会被S76D/F取代,S95F会进化为S96,X95则将演变为X96。从现场展示的S96F样机来看,我们并没有发现它和S95F存在什么明显的差别,看来索尼对S系列经典简洁的商用外观还是很有信心的。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在19英寸以上的规格中,我们看到G206W和H246W的身影。G206W是索尼推出的第一款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造型设计和G96D相同,液晶面板为VA或IPS的广视角面板,索尼独特的色彩处理电路加上“贵丽屏”,G206W的性能表现相当值得追求画质的用户期待。

继承创新融合,06索尼液晶新品解析

    说到面板,我们注意到,在这次发布的产品中,无论S、E、G还是GX,6系新品的17英寸和19英寸已经全部成为TN面板的一统天下。对于注重画质表现的用户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糟糕的消息,但从现场观察的情况来看,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索尼独特的技术给了TN面板画质方面最大限度的提升,如果不是非常挑剔的专业用户,索尼TN面板液晶显示器的表现完全能够令你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