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五防至尊 柯达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超硬盘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08 天极yesky
佚名 

  被誉为“皇家金碟”的柯达记录媒体产品,在新系列产品上市以来,以其稳定的性能和卓越的保存时间得到消费者的一致推崇,尤其是采用最新的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的柯达超硬系列光盘产品,以“五防至尊”的威力,领先群雄。

  五防至尊之一是防护盘面刮痕磨损。光盘面的划痕和磨耗直接影响了光盘的品质,是造成光盘不能刻录或读取、甚至作废的主要原因。柯达超硬光盘具有超强的耐磨损度,磨损轮实验证明,其抗磨损性为一般DVD的100倍,大幅降低用户在操作不当或擦拭污垢时的刻伤敏感度,以及携带盘片移动和户外使用时对盘面所造成的损伤。

五防至尊柯达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超硬盘片

五防至尊柯达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超硬盘片

  抗磨损实验:采用60rpm JIS K7204规格以250g 磨耗轮进行抗划痕性能测试,得到的结果是旋转50次后,PI误差率上升不到2成。

  五防至尊之二是防止指纹污染。指纹以及油污的污染也是平时常见的影响光盘品质的原因之一。盘片表面的油污、指纹会加速盘体的老化和氧化,降低读取速度或不能良好的被读取,对数据的完整读取产生影响。柯达超硬光盘独有的防止指纹污染功能,在抗指纹性能测试中表现优异,PI误差率仅上升不到20%。

五防至尊柯达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超硬盘片

五防至尊柯达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超硬盘片

  抗指纹污染实验:溅落液体后用橡皮以52N的压力接触再用擦面纸以5N的压力擦拭进行抗指纹性能测试,其结果同样令人惊喜,5次擦拭后,PI误差率上升不到20%。

  五防至尊之三是防阻紫外线辐射。由于盘片的反射层与记录层是利用光学与化学作用进行数据存储,紫外线会使其发生化学反应,在悬涂不匀或有细微气泡的位置通过紫外线照射就会使层面发生氧化,造成数据存储不准确、丢失甚至费掉。柯达超硬光盘进行了深层UV保护,具有防阻紫外线的功能,实验证明,可以有效抵抗60%以上的紫外线,从而达到保护光盘,确保数据记录稳定性的目的。

五防至尊柯达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超硬盘片

  五防至尊之四是防静电特性。柯达超硬光盘的防静电特性,进一步提升可柯达光盘的品质。通过专业技术测试因静电而产生的灰尘对盘片的吸附能力仅是普通盘片的1/18,从而很容易达到除尘的目的,提高盘片的使用效率和记录稳定性,也提高了用户对盘片的信赖度。

五防至尊柯达六层结构超硬技术制造超硬盘片

  五防至尊之五是有效防止数据的丢失。柯达超硬光盘采用了独特专有配方的金属染料记录层和超越标准的反射层溅镀工艺,有效减少了染料迁移,增强了读取性能,并确保数据记录更准确、更可靠、更稳定,从而达到有效防止数据丢失和延长数据保存时间的目的,提高了盘片的可用性。

  柯达“五防至尊”超硬系列产品不仅具有更快速的刻录速度,更大大提高了盘片的耐久性和可靠性,甚至在恶劣的保存条件下,也能随意存放,特别适合保存资源珍贵并且需要频繁取用的数据,是真正的新一代数据记录保存存储介质。

  阅读关于 盘片 柯达 耗材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