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狂降九百多 AMD双核3800+处理器价格血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01 IT168.com
作者:欣庭   

  【辽宁行情】面对Intel Conroe处理器的来势汹汹,AMD自然不能坐以待毙,今天本站得到最新消息,AMD将旗下的基于939接口Athlon 3800+处理器价格调整到了1480元,连续三天的降价总幅度达到了900元之多,极具震慑力,也使得这款处理器的性价比大幅度提高。

狂降九百多AMD双核3800+处理器价格血崩

AMD 3800+

  AMD 3800+是AMD桌面双核处理器,实际主频为2GHz。由于采用了SOI和DSL(绝缘体技术)等多项技术,Athlon 64 X2 3800+满载功耗官方数据仅为89W,比某些单核心的型号还要低。这款CPU采用Manchester核心和90nm制程。采用的晶体管数量大约为1亿5400万,采用Socket 939接口。现有939主板,刷新BIOS后都可以支持AMD双核心处理器。

  至去年开始Intel宣布采用Core新架构的消息,AMD方面一直是严阵以待。在双核心处理器的竞争方面,INTEL最终因为低廉的价格而最终胜出,在这方面AMD一直是不屑与之相争。而在实际性能方面,AMD双核处理器以良好的设计,在性能和低功耗等方面明显强于INTEL,而高昂的价格阻断了它在主流市场的普及。

  据笔者了解,AMD 3800+处理器上周的价格还保持在2200元以上,连续三天的降幅竟然超过了9000多元,以1480元的超低价格推出市场,使AMD在双核心处理器平台上占尽了先机。AMD 3800+处理器此次大幅度的调价,毋庸置疑是受到INTEL Conroe处理器上市的影响,以超低的价格与INTEL新品处理器相抗衡。据了解,INTEL Conroe处理器最低端型号的价格已经达到了人民币1800元之多,AMD在价格方面可谓占尽了优势。

狂降九百多AMD双核3800+处理器价格血崩

AMD 3800+

  从目前的情况不难看出,在今年下半年的处理器市场上,Intel与AMD又将上演一番龙争虎斗。Intel Conroe处理器的上市,无疑在高端市场占尽了绝对的优势,然而在主流市场里,AMD依然会拥有众多的用户群体,Conroe处理器的上市也必将加快AMD新品研发的步伐,对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另据笔者了解,目前沈阳市场上基于AM2接口Athlon 3800+处理器的价格也已经调整到了1330元,目前都有现货。如果您有意购买或者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到百脑汇三楼欣忆聪,鹏欣伟业咨询购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