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 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9:34 天极yesky
猪猪  前言:

  时下有关“扣肉”的消息简直铺天盖地,但其实要人人都吃上“扣肉”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从任何角度来看,目前Intel阵营中最适合的中端产品都还是现在的双核PentiumD平台。在双核PentiumD处理器支持方面,虽然也有诸如865、925、955、965等芯片组能支持LGA775构架,也能让双核处理器正常运行,但是从我们最在乎的性价比角度来看,这些芯片组要么不能完全发挥出双核处理器的强大性能,使系统产生瓶颈,要么就价格过高适应市场。

  通过各方面平衡,我们发现目前市场中搭配双核处理器的最佳芯片组还是非i945系列莫数,不论是价格还是性能,i945芯片组主板都牢牢占据了目前市场的中端主流,是目前双核PentiumD处理器的最佳搭档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i945系列芯片组主板。

i945芯片组简介:

  和以往的芯片组一样,i945也有多款规格的产品面向不同层次的市场细分,当然,这些产品的规格都是源自于两款主打产品:i945P Express以及i945G Express。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在技术上945P Express与945G Express规格相近,主要差别就在于945G整合了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50(Intel GMA950)图形核心,和和以往的G/P芯片组区别基本一样。而945P Express芯片组由FCBGA封装、1202针脚的945P MCH北桥芯片,搭配mBGA封装、652针脚的ICH7南桥组合而成。由于Pentium D内部的两颗物理核心共享800MHz的FSB,因此945P北桥芯片同样内建仲裁机制,负责居中协调CPU核心使用前置总线的优先级。而945P支持的FSB速度除1066MHz外,还可向下兼容于533MHz。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945P Express提供一组PCI Express x16图形接口,支持240pin的DDR2内存,频率等级达DDR2-667,并支持Intel双通道内存弹性配置技术(Intel Flex memory Technology),两根内存的Bank一样,就可以实现双通道,内存带宽达到10.7GB/s(667MHz×8bit×2)水平。不过,945P Express少了内存管线串行技术(Intel Memory Pipelined Technology),也不支持内存ECC校正(Error Correcting Codes,ECC)功能,内存容量支持最大4GB的扩充。

  而面向低端的两款衍生芯片组945GZ Express以及945PL Express芯片组,则剔除了几项功能,使它的成本更为低廉,适合低端用户选择,其中945GZ Express整合图形核心(GMA950),支持的FSB最高频率为800MHz,不仅支持Pentium D,还加入了对Celeron D的支持,这样更容易配置低成本平台。945GZ上没有PCI Express x16接口,无法外接独立显卡。内存方面,DDR2只支持DDR2-533/400,支持容量上限为2GB。而945PL Express在处理器上支持的FSB最高频率为800MHz,提供一组PCI Express x16图形接口,内存设置和945GZ Express也是一样。

  看过关于i945芯片组的介绍,大家应该明白,从性能完备的强强组合,到功能整合的简单配置,我们都能在i945芯片组中找到我们需要的主板,下面就给各位介绍几款不同档次的i945芯片主板。
945主板推荐:微星945P NEO2

  945P NEO2虽然是一款简化版产品,但主板的用料和做工还是保持着微星的风格。主板基于945P + ICH7芯片组,提供对INTEL 775系列处理器的支持,前端总线最大支持到1066MHz,完全满足目前处理器的需求。四相回路供电设计,实用了封闭式电感线圈,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主板提供的4条内存插槽最大能够支持到4GB DDR2 667内存,并支持双通道技术,这个价位配双核的话,1GB内存应该是它的标配了。微星945P NEO2提供了对PCI-E显卡类型的支持,并提供了1个PCI-E X1和4个标准PCI插槽,扩展性能强大。

  存储方面仅仅提供了1个IDE接口,但提供了4个SATA2接口,还是比较方便的,建议大家装机时候也多考虑SATA接口硬盘。另外主板还提供了7.1声道音效芯片和千兆网卡,这些完全能够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使用了。

参考价:799元

945主板推荐:升技IL8

  升技IL8主板采用INTEL 945P/ICH7芯片组设计,支持800/1066MHZ前端总线设计,采用LGA775接口处理器。支持双通道DDR2 667内存,主板提供4个DIMM插槽。提供PCI-E总线显卡插槽。提供4个SATA接口,支持SATA2传输规范。板载网络接口。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升技IL8主板的供电模块采用四相供电回路设计,搭配大量高品质滤波电容。MOSFET加装散热片。 升技IL8主板采用ICH7南桥芯片设计,提供4个SATA接口,支持SATA2传输规范。升技IL8主板的扩展接口提供4个USB接口。板载网络和集成声卡接口。音频方面提供光纤接口。省略了并口和串口,在此处设计了供电模块散热片,利用CPU风扇形成的风道散热。

参考价:699元
945主板推荐:双敏UP945PM

  双敏UP945PM采用小板设计,节约一定的空间,适合现今追求电脑小型化的潮流,采用英特尔945P+ICH7芯片组,支持LGA775的Pentium D、Pentium 4及Celeron D系列处理器,前端总线高达1066MHz,搭配高外频处理器或搭配高频率双核处理器和高频内存能获得更好的性能。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该主板供电部分采用标准三相电流回路模式,供电单元选用的是三洋SVP系列铝聚合物电容和扼流线圈的搭配,能提供纯净的电流,为了整个平台的稳定性运行提供有利的保障。内存方面,该主板也延续Intel主板对DDR2的支持,支持最大容量达4G的DDR2 667双通道内存,在Vista系统出现后,对内存的需求越来越大,该主板提供的四条内存插槽也能为日后升级提供必要的条件。

  主板配备的ICH7南桥提供4个SATA II接口,支持海量高速存储,300MB/s的极速传输速度更能体现出新一代SATA硬盘的性能优势。在音效方面采用的是ALC882芯片,其符合HD-Audio音效规范,提供8声道音频输出,是目前规格较高的一款音效解码芯片。网络方面则整合INTEL 82562芯片能实现100M网络,充分满足网络和数字时代的各种需求。主板的I/O接口符合标准的全接口配置,提供4个USB 2.0接口,并可扩展为8个,能支持更多的即插即用设备,提供更多便利,并且提供的SPDIF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让影音功能更齐全完备。

参考价:599元

945主板推荐:梅捷SY-I5P4LE-L

  SY-I5P4LE-L是梅捷SY-I5P4L-G/P的增强版,考虑到今后软件/操作系统对内存的要求一再增高的趋势,装备了4条DIMM的SY-I5P4LE-L能够更灵活的面对今后的升级。梅捷SY-I5P4LE-L采用的是INTEL 945PL+ICH7芯片组,支持INTEL LGA775处理器及最新的双核心处理器。主板支持800MHz系统前端总线、TH超线程技术、DDRII内存和4个S-ATA2接口。主板具备的2条PCI-Ex16接口可以支持ATI的交火技术和SLI技术。再超频方面这款主板支持处理器、芯片组和内存电压的调节,并且还支持FSB逐MHz调节。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SY-I5P4LE-L主板再处理器电源部分采用的是四相回路设计,用料方面则是使用了松下电解电容和三洋固态电容的组合,其中电感部分为全封闭方式,可以有效减少电磁波的干扰。作为梅捷以前推出的同样采用945PL芯片组的SY-I5P4L-G/P梅捷在SY-I5P4LE-L主板上增加了2条PCI-E x1的接口,而在内存插槽则增加到了4条。

  背面的I/O接口同样非常完整,LPT/COM口一应俱全,唯一不同的只是从千兆网卡降为更实用的百兆网卡。梅捷SY-I5P4LE-L定位在649的价格底线上,缩减了平时少用的千兆网卡的功能,价格更实惠。

参考价:649元
945主板推荐:冠盟GMI945PL-77E3P-N

  冠盟GMI945PL-77E3P-N主板在其设计上沿用其一惯的蓝色PCB设计,采用了Intel 945PL+ICH7芯片组,支持支持Socket LGA775 Intel Pentium 4 5xx系列、P4EE系列、Celeron-D 3xx系列CPU,支持FSB 800/533MHz,支持超线程技术,同时也支持Intel支持EM64T结构LGA775 系列处理器。芯片组上面还独立装了散热片,给主板提供一个“凉快”的运行环境。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扩展方面比较丰富,3条PCI插槽,足够应付玩家附加的PCI设备,2条PCI-E 1X的插槽,当然也少不了1条PCI-E 16X的插槽,为玩家添加高性能的显卡提供帮助,使他们能玩上自己喜欢的游戏,享受游戏的乐趣。2条DDR2的内存插槽,可以组成高达2GB的DDR2内存系统,G级内存足够应付现在的应用需求。主板的供电部分,冠盟的这款产品采用了4相回路供电,供电部分使用了多颗高品质电容,对于Pentium D这样的耗电大户来说,处理器的稳定、正常运行是主板首先要做到的。

  主板提供了1个ATA 100接口和4个S-ATAII接口,支持传输速率为300MB/s的串口硬盘,可以组成多种RAID磁盘阵列模式;另外主板最大支持8个USB2.0的接口,完全满足用户外接USB设备的需求。在南桥芯片上也加盖了优质散热片,有效解决了芯片发热过大的问题。

  主板板载了ALC658音效芯片支持6声道的音频输出,而RTL8100C则提供了标准的百兆网络连接。ITE(联阳)的IT8712F芯片,这是一颗标准的I/O芯片,PS/2键盘鼠标、串口设备、并口设备、软驱等则是通过IT8712F连接ICH芯片的,IT8712F支持24MHz和33MHz的设备,同时也支持完整的硬件监控功能,芯片采用128针PQFP封装。主板接口部分则是常见的设计,包括鼠标键盘接口、两个COM口、LPT打印机接口、四个USB 2.0接口、百兆网络接口何高品质的6声道声卡接口。

参考价:599元

945主板推荐:硕泰克SL-945G-L

  硕泰克SL-945G-L主板同样采用硕泰克惯用的红色PCB板设计,采用ATX架构,带给人一种祥和喜庆的氛围。SL-945G-L主板采用INTEL945GL + ICH7的芯片组,支持双核的Pentium D处理器,支持最高FSB为1066MHz。内存方面,SL-945G-L主板提供了2条DIMM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 II 667/533规格内存,最大可以支持2GB的容量。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主板整合了GMA950显卡,相比GMA 900显卡,运行速率更快,3D显示效果更完善,能够带给用户更高品质的视觉效果和图形效能,着实能够为用户节省一笔购买独立显卡的费用。SL-945G-L主板在扩展接口、扩展功能方面:提供了1条PCI-EX16总线接口,可以方便用户日后升级所需,还提供了2条PCI-EX1接口和3条PCI插槽。

  硬盘接口方面:主板提供了1个ULTRA ATA 100 IDE 接口,支持2个IDE设备 ,由ICH7南桥芯片提供了4个SERIAL ATA接口,支持4台存储设备。SL-945G-L主板的I/O接口方面也是相当完善的,提供了PS/2鼠标键盘接口、LPT打印机接口、COM接口,网络接口、8个USB2.0/1.1接口、8声道音频接口。

参考价:799元
945主板推荐:精英945G-M3

  精英945G-M3 主板采用传统的南北桥设计,分别由Intel i945G北桥芯片和Intel ICH7DH南桥芯片组成。全面支持Intel Pentium 4、Celeron D以及双核的Pentium D 处理器。采用533/800/1066 MHZ前端总线设计,支持Hyper Threading(超线程技术) 、EM64T(64位运算指令)和内存 DDR2-533 、DDR2-667 双通道模式。板载一组PCI-E X16显卡接口;主板提供4组S-ATA驱动器接口(ICH7DH),SATAII标准,使用了Realtek ALC880声卡解码器,为用户提供7.1声道HD-Audio音效。

双核处理器的最佳搭档市售945主板大搜捕

  精英945G-M3主板整合了Intel新一代高性能显示核心—GMA950,其性能级别水平相当于ATI Radeon 9200,效能比GMA900提高了一倍有余,主要针对那些不需要很强的3D加速性能,但对系统的兼容性、稳定性又十分在意的用户。

  精英945G-M3主板的CPU供电部分特写,采用目前主流的三相供电设计,在供电MOS管方面(场效应管),主板的每一项供电电路包含三个MOS,3x3设计,在使用高频CPU时,能有效的减少供电电路的发热,整体的设计和用料都相当令人满意。精英945G-M3 采用LGA 775接口,全面支持Intel Pentium 4、Celeron D以及双核的Pentium D处理器。

  945G-M3一共为用户提供了四组的SATA II标准接口的支持,传输速度达3.0G/s。并可支持RAID 0、RAID 1、RAID 5、RAID 10以及 Intel Matrix Storage technology 等多种磁盘阵列模式及功能,支持“Hot-Plug”热拔插功能。945G-M3 的背板I/O接口方面相当齐全,为用户提供了两个PS/2接口,6个音频输入输出和四组USB 2.0接口,百兆网络接口,VIA IEEE1394接口。

参考价:950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