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微星AM2主板总动员——主流之选微星K9N Neo-F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对于AMD的Fans而言,今年的暑假是值得庆祝的一年,AMD推出了Socket AM2处理器,将人们领入了全新的AM2时代。相对于Socket 939或754处理器,Socket AM2具有四大优势:统一平台接口、降低功耗、将双通道DDR2内存引入AMD平台以及虚拟化技术的应用。

  统一平台接口,首先降低了主板的生产成本,也降低了用户今后升级的成本;其次还延长了主板平台的使用周期。

  将双通道DDR2内存引入AMD平台,提升了AMD处理器的内存性能和升级性。
降低功耗,大势所趋,让AM2处理器比939、754处理器更加节能,且每瓦效率更高。
支持虚拟化技术,可为台式机提供更多的应用模式,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微星AM2主板总动员——主流之选微星K9NNeo-F主板

  目前AM2处理器和主板在暑期促销中,各大厂商都给出了不少优惠,对于追求
性价比
的DIYer而言,组建AM2平台的成本并不比939、754平台贵,甚至更便宜。当然选择一款合适的主板产品也并非易事,除了品牌不同,芯片组的采用也千差万别,有老牌芯片组厂商nForce 500/4/C51G系列,也有新进厂商ATI的Xpress 3200/RS485M以及VIA的K8T890等多种选择。微星作为主板业界的领导厂商,AM2产品线也很丰富,不仅有支持双显卡功能的微星K9N SLI Platinum;还有针对主流用户的高性价比产品微星K9N Neo-F主板;还有采用ULI M1697芯片组的微星K9NU Neo-V主板,满足了广大电脑爱好者们的不同需求。

  微星K9N SLI Platinum虽然规格较高,性能出众,但主要定位于预算交多的高端游戏玩家。至于普通中端用户,微星K9N Neo-F主板不仅性能上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且价格相对较低,性价比突出。

  微星K9N Neo-F主板采用的是nForce 550 芯片组,支持 Socket AM2 架构的 AMD Athlon 64 X2, Athlon 64 以及 Sempron 处理器,微星K9N Neo-F主板上还提供了AMD的HyperTransport 技术,将前端总线提升到了1GHz,提升了PC 相互沟通的网络及通讯装置芯片的传输速度的同时,也扩大了主板升级和超频的空间。

  由于AM2平台将新一代的DDR2内存的引入,如果费用允许,直接出手频率更高的DDR2 800,AM2平台的性能优势就更明显了。微星K9N Neo-F主板上为用户提供了4个DIMM插槽,能够支持DDR II 533/667/800内存标准,最高支持内存容量可达4GB,给强劲的CPU提供了无以伦比的动力系统。不过根据AMD的产品划分,Socket AM2接口Sempron系列和Athlon 64处理器最高支持DDR2 667内存,而Socket AM2接口Athlon 64 X2系列和Athlon 64 FX系列最高支持DDR2 800内存,因此用户在选购内存时,注意搭配。

  通过采用NVIDA nForce 550芯片组,微星K9N Neo-F主板上的4个SATA接口能够全面支持SATA 2标准。不仅传输率高达3Gb/s,还引入了包括NCQ等全新特性,使得硬盘的性能有了进一步的发挥。微星K9N Neo-F主板还为用户提供了1个PCI Express X16插槽和2个PCI Express X1插槽以及3根普通PCI插槽,PCI Express接口带来的极高传输率使得高端图形卡和各种板卡设备的数据能够快速交换,使得整个系统的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值得推荐的是,微星K9N Neo-F主板集成了被高端主板广泛采用的8声道HD Audio音频处理能力和千兆网络连接,给喜爱影音视频和网游的用户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身临其境的听觉享受。微星K9N Neo-F主板采用的是符合HD Audio标准的8声道音频解码芯片Realtek ALC883,用户只需要把7.1音箱与主板连接就能获得震撼的高品质环绕声音效,这样的设计免去了用户额外购买多声道声卡的花费和复杂的安装过程。集成的Vitesse的VSC8601高速千兆网卡是目前最顶级的网卡了,其1000Mbps的数据传输率完全可以满足服务器应用级的需要,更不用说普通用户的网络应用了。

  在供电方面微星K9N Neo-F主板采用了三相供电,每项3颗MOSFT管,MOSFT管上贴散热片,使MOSFT能够稳定工作。并采用了三颗密封电感,Q值高,防EMI干扰,发热量和损耗都相对较小,供电电流动态响应也很快,进一步确保主板在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