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学习游戏通吃 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41 IT168.com
作者:IT168 景辉   

  【IT168 攒机】对于紧张了一个学期的学生朋友来讲,暑期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时机。虽然学生朋友们都准备了丰富的暑期节目,但是面对似火骄阳,更多同学将配置一台电脑的计划提上议程。利用暑期上网冲冲浪、学习一下,偶尔玩玩游戏,成为一个不错的暑期计划。

  当然,学生朋友攒机一般要求符合以下三个条件:首先是价格,学生属于囊中羞涩一族,加上其主要使命是学习,电脑配置的价格控制在4000元左右较为理想;其次是性能,学生配置以学习为主,游戏其次,因此对于性能并无大的要求;学生一般比较喜欢新鲜事物,其配置要求主流,实用。

学习游戏通吃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考虑到以上三个要求,我们将配置定为:稳定性良好的AM2接口处理器+C51主板+17英寸液晶显示器。在这个配置中,我们不会因为价格控制而选择缩水配件,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整套配置强调实用性、稳定性和质量保证。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虽然消费者在AM2推出之初由于其性能并无大的改善而对其心存疑虑,但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降价之后,AM2平台成为新装机用户的一个重要选择。闪龙作为AMD的低端处理器产品,一直都受到了大家的欢迎。AM2 闪龙3000+目前售价仅为460元,性价比极高,是讲求性价比的学生朋友的不错选择。

学习游戏通吃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闪龙3000+拥有1.6GHZ的主频,采用新的内核,具有256KB的二级缓存;与老闪龙相比,其最大的变化是在对内存的支持方面,新闪龙内置DDR2内存控制器,支持双通道DDR2内存;在功耗控制方面,其核心电压为1.35V或1.4V,最高功耗为62W,最低可以降至35W,继续保持低功耗的优良传统。其实际性能完全能满足学生一族的要求,无论是普通的学习、影音欣赏,还是主流游戏,都能轻松应对。


  受资金的限制,在主板的选择方面,我们选择整合6200TC级别图形核心的C51主板,其售价便宜,性能完全能满足学生一组的需求。这里推荐性价比良好、做工不错的磐正EP-MGF6100-MJ主板。

学习游戏通吃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磐正EP-MGF6100-MJ采用GF6100北桥+430南桥芯片组设计,主板提供4条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 800内存。主板整合6200TC级别图形核心,核心频率达到了425MHz。同时它还提供PCI-E总线显卡插槽,为用户日后显卡升级提供方便。除此之外,主板具有4个SATA接口,提供百兆网络输出和6声道音效输出。

  主板的做工方面足以傲视群雄,整体做工没有丝毫偷工减料。供电部分采用三相回路供电,搭配大量高品质三洋和红宝石滤波电容,大大增强了主板的稳定性。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最近内存市场的价格有所反弹,很多产品出现了价格上涨。不过由于AM2处理器正处于热销阶段,加上厂商力挺DDR2 667内存,使其价格更加平民化,性价比较高。

学习游戏通吃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现代的内存一直具有价格便宜、兼容性强和稳定性高的优点,最新上市的现代512MB DDR2 667售价仅为310元,创512MB DDR2 667内存价格的历史新低。我们选用两根512MB DDR2 667内存组建双通道,性能更强。

  目前硬盘的价格较为稳定,160G硬盘是目前新装机用户的标配,容量足够学生使用。这款希捷160G/8M/SATA硬盘采用SATA接口,传输速度更快;单碟容量高达80GB,希捷专利的SoftSonic流体轴承马达超低噪音,为用户创造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


  液晶今年已经真正平民化,目前17英寸液晶已经跌至1400元以内,可供选择的产品较多。不过从品质的角度出发,我们为学生朋友推荐名牌液晶,最近飞利浦将旗下的170S6降至1499元,成为飞利浦首款打破1500元大关的液晶,非常适合学生朋友购买。

学习游戏通吃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飞利浦170S6液晶显示器提供黑白双色供用户选择,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同样采用主流的超窄边框设计,整体设计中规中举,虽无特别的亮点,但时尚感依然较强。性能方面,170S6具有8毫秒的主流响应时间,250流明的亮度,500:1的对比度,160度/140度的水平/垂直可视角度。并且通过了TCO'03认证,保证用户健康;170S6还符合EPA“能源之星”标准,能有效节约能源。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学生用的配置自然少不了一款性价比较高的DVD光驱,因为平时看学习资料、书本光盘、装系统都少不了它。三星TS-H352C支持16倍速DVD-ROM读取和48倍速CD-ROM读取。它还具备环纹镜头技术,能在保证良好读盘能力的前提下,延长光驱的使用寿命。

学习游戏通吃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另外,ARS静音技术、实时升级、D6钢芯结构等技术,使这款产品在静音控制以及读盘能力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从实用的角度出发,音箱则推荐购买低端市场最常用的漫步者R201T北美版,这款产品以性价比出众,市场关注度极高,几乎是目前低端装机市场的标配。

学习游戏通吃4200元学生超值液晶配置

  其低音炮和卫星箱采用全防磁设计,卫星箱的输出功率为RMS 8W×2,而低音箱则为RMS 12W,音质极佳。不俗的音质表现和价格的对比使它在低端音箱领域广受关注。

  虽然学生不必使用太高档豪华的键鼠套装,但是良好的手感和完美的品质保证是必须的。这里推荐最近一套三星键鼠套装,目前60元特价促销,十分超值。这一套装由三星PKB-700B键盘和SOM-3700鼠标组合而成。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套配置的详细清单: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CPU
AM2 Sempron 3000+
460
散热器
主板
磐正EP-MGF6100-MJ
590
内存
现代 512MB DDR2-667*2
610
硬盘
希捷 160G/8M/SATA
520
显卡
集成
——
光驱
三星 金将军TS-H352C
170
显示器
飞利浦107S6
1490
声卡
集成
-
网卡
集成
-
机箱
多彩ATX(含350W电源)
280
电源
键鼠
三星键鼠套装
60
音箱
漫步者R201T北美版
90
总计
 
4270

  总评:这套配置用4200元实现了AM2闪龙3000+搭配C51主板、17英寸液晶,整套配置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实用性、稳定性未重点,并未选择过于花哨的产品。同时,如果用户对集成显卡不满意,可以选择独立显卡进行升级。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