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数码宝贝 时尚生活 麦博FC550升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23 天极yesky
佚名 

  多媒体音箱的发展方向上,麦博,一直担当着开拓者和领路人的角色。从1998年首创2.1音频系统的概念,到2002年首创独立功放音箱系统,麦博一直在积极寻找着更加适合国人音乐欣赏、音质更趋完善的多媒体音箱制作解决方案。梵高系列,就是这个道路上引人注目的里程碑。

  梵高全系列音箱都采用V12系列喇叭单元——V12及V12II全频高音喇叭均由麦博特聘丹麦扬声器设计大师Peter Larsen先生研发。2005年底,V12II问世,曲线更为平滑,音质更为通透!

数码宝贝时尚生活麦博FC550升级版

  麦博梵高FC550升级版,选用最新V12II单元,拥有更好的音质表现。

  一.V12II喇叭单元,音质更上一层楼

  麦博梵高系列2004年底出世以来,以音质为诉求,得到媒体、市场一致认可——这主要得益于其V12单元。随着新一代V12II单元的研发成功,麦博梵高系列新品统一采用新型喇叭,将桌面多媒体音箱音质水平引领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图为V12 和V12II喇叭的DAAS测试图纸。

数码宝贝时尚生活麦博FC550升级版数码宝贝时尚生活麦博FC550升级版

  更为平滑、毛刺更少的曲线,代表音箱对于声音的还原更为真实!

  如果说,V12系列喇叭使音箱中高频段表现臻于至善,那么新型低音喇叭就完整了梵高系列的音质!从98年首创2.1概念,麦博就拥有了低音研发优良传统,并在后续研发中得以传承。

  麦博梵高FC550升级版延用麦博优质5.25寸低音单元,兼顾低音单元设计与箱体结构结合,使升级版完美达到音质升级。

  二.四点规格设计,引人注目,品质优良

  1.独立功放

  麦博梵高FC550升级版采用全新设计独立功放系统。所谓独立功放,即将多媒体音箱功放独立设计,将音量调节、输出输入端口等整合。方便调节、易于摆放,还能消除振动、过热及磁电干扰导致的音频失真,达到高保真效果。这种设计对音箱业界产生了重大影响。梵高FC550升级版应用最新设计的独立功放,将中端2.1音频系统独立功放水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超薄遥控全调节

  麦博梵高FC550,作为本系列第一款遥控设计的音箱,遥控器十分精致。外形十分小巧,轻盈超薄。大小与iPod nano基本一致,同时具有相同的圆润顺滑。遥控器功能配置齐全,依次排布:待机、输入信号切换、3D虚拟环境音效、高低音及主音量调节,用户可以随意调节全部功能,不必在箱体上寻找、摸索。

  3.液晶前面板显示

  新型功放备有液晶显示屏。音箱状态、当前调节选项及数值一目了然。

  4.独立两路输入,一键切换

  值得注意的是:梵高FC550升级版功放同为两路输入,且为独立设计——内部电路有两套,在连接不同设备时不会互相影响。而功放和遥控器上切换键均可一键切换,完善了此功能。

  三.数码应用,家居生活

  1.独立两路输入,方便数码应用

  如前所说,由于麦博梵高FC550升级版具有独立两路输入,对时下拥有多种音源设备用户来说,从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切换操作。尤其对MP3用户来说,只需一根插在功放上的音频线,即可随时“广播”MP3,还不耽误用户的电脑应用,实在方便。

  2.使用舒适度高,时尚家居生活

  如今,梵高FC550升级版的出现,让人不禁又眼前一亮! 这款音箱从外形到内部设计以及操控方式,都十分符合时尚家居生活品味,完全能够满足苛刻的审美者。

  四.音质完美,听感舒适

  得益于采用V12II喇叭,麦博梵高FC550升级版具有良好全频表现。中高频段灵敏度很高,细节突出,延展性好,声音平滑细腻,还具有比较温暖的音色,听感十分舒适。我们试之丝竹管弦,于曼妙中体味音乐的真魅,于陶醉中感受古典的至纯。

数码宝贝时尚生活麦博FC550升级版

  梵高FC550升级版低频量感、质感很好,完全能满足用户在游戏、影视欣赏及重金属音乐的需要。在《兄弟连》系列电视剧中,那突发而来,而又持续不断的爆炸所带来的震撼,时时冲击着我们的神经,又带给我们紧张和压力。

  频段表现之外,麦博梵高FC550升级版音场宽广,定位准确,细节丰富,能够满足用户更多层面的需要。在《加州旅馆》现场版演唱会中,你能准确分辨出掌声、尖叫声的位置,而鼓皮的余震、弦乐的混响,更是表现得尽善尽美。

  对于一款音箱来说,音质始终是这类产品的根本诉求,而麦博梵高系列音箱,正是通过精细的内部设计,给人以优秀的听感。梵高FC550升级版,再次印证了本系列时尚的外观、出色的音质,同时独具丰富的功能,是一款高级享受型音箱。

  结语:时光流逝,总有一些经典成为永恒,岁月更迭,又有优秀产品长成经典。而时尚的数码音响,却是当下业界最具人气的产品。麦博梵高FC550,可以看作浴火重生的凤凰,涅磐之后,必将带来照耀盛世之光辉。而他,也必将成长为一代经典,再次印证microlab的实力和眼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