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普及进行时!5000元装机选AMD 3800+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57 天极yesky
佚名 

  

双核普及进行时!5000元装机选AMD3800+平台  

  CPU:

双核普及进行时!5000元装机选AMD3800+平台

  近期的处理器市场可谓热闹非凡,在大家都翘首企盼Intel“扣肉”上市的同时,AMD也毫不示弱的予以还击,AM2 Atehlon64 X2系列处理器终于抢在“扣肉”前边到货中关村柜台!

  前几天盛传的AMD将进行大降价果不其然,在这周就验证了很多人的推论,但这次降价最猛的并不是以往那些老的接口,而是最新的AM2 Athlon64 X2 3800+,目前仅售1300元!是近期双核市场中首选的低价高性能处理器。

  与S939版的X2 3800+相比,Athlon 64 X2 3800+ AM2无论架构、时钟频率还是二级数据缓存都与其一模一样。仍旧采用90um工艺制程,核心代号为“Windsor”,默认频率为2.0GHz(200×10),工作电压为1.35V,最高功耗为89W。“Windsor”核心内部改用了DDR2内存控制器并加入了Virtualization技术模块,所以最终Athlon 64 X2 3800+ AM2的核心面积为183mm2,相比过去的S939处理器147mm2的芯片面积规格要大一些。不过内部包含1.538亿个晶体管,却略低于S939 X2“Toledo”核心处理器1.54亿的晶体管数目。

  主板:

双核普及进行时!5000元装机选AMD3800+平台

  为了能够让Athlon 64 X2 3800+ AM2更好的发挥其性能,我们选择了精英的RS485M-M。该主板采用了ATI最新的RS485+SB460芯片组,可以为3800+提供最好的栖身之所。

  精英RS485M-M采用独立PCIE 16x设计,RS485M-M与KA3 MVP同为精英AM2最早发布的系列主板。规格上支持AM2新技术,包括双通道DDR2内存寻址至16GB。精英RS485M-M集成ATI Radeon X300显示核心,RS485较上一代RS482产品,增加显卡核心频率,拥有更高的集成显卡性能。

  LCD:

双核普及进行时!5000元装机选AMD3800+平台

  近期,随着LCD价格的狂降,众多19寸LCD也已经步入了2000元以内的价位,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不在考虑17寸LCD,全面进入19寸时代。

  近日,优派一款上市不久的19英寸液晶——VE920m价格出现了百元下调,最新价格为1899元,对于一款内置音箱系统,同时高度还可以调整的一线产品来说,这个价格还是相当实在的。

  优派官方为VE920m打上了“带音箱可升降”的推广词,事实上,这也正是这款产品决斗低端市场的两大武器,低价19英寸液晶重带音箱并不多,不过具有升降功能的就只有VE920m了。VE920m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可升降的支柱,上下可调整高度达到了100mm,可升降支架的价值就在于能方便地调节屏幕高度和俯仰角度适合多种应用环境(办公一族经常用到这个功能),同时也不容易导致疲劳。

  总结:

  整套配置下来5300元以内,不仅有了最新的AM2双核处理器,而且还使用上了19寸LCD,有了这两样武器,办公的效率将会成倍增长。而精英的RS485M-M主板则肩负起了显示的功能,虽然采用了集成显卡,但对于办公应用来说,它足以应付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