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5nm还在酝酿中 G80将沿用90nm制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26 IT.COM.CN
作者:迪贝编译 编辑:谭慧恒

  据ATI处得到的消息说,TSMC已经在65nm芯片制造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已有生产65nm处理器的能力。

  TSMC 接下来准备把精力放到微处理器生产方面,而不在GPU上,如R600或G80,不过TSMC可以利用65nm技术制造一些不太复杂的芯片。

  而即将发布的RD600则可以用65nm技术来生产,这意味着同样的晶圆里可以切割更多的芯片,降落了成本,而非65nm技术的RD600将会在几周后以大家见面。

  真正的65nm显卡将会在2007年出现,这这之前,大家还是要使用好一阵子90nm工80nm技术的图形处理核心。

  而在NVIDIA方面,Geforce 7950 GX2就是目前市场上

性价比最好的一块显卡。所以NVIDIA不想在新一代更新更快的显卡芯片升级中失去这个“带头大哥”的地位。先前我们就知道了G80将会有32个像素渲染管和16个顶点+几何模型,消息中表示,该芯片的制造技术将还在停留在90nm 工艺上。

  在80nm还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Nvidia不想冒险把G80变成80nm产品,因为在NV30时就出现过类似的因为冒进而出现亏本的情况。现在G80的发布正如计划的进行,第一批的GPU已经出来,公司准备将此用到它的产品上去。基于这个芯片的新显卡很有可能会胜过ATI的基于R580+的Radeon X1950 XTX显卡。

  G80将会使用GDDR4,现在未知其与R600相比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块芯片会比R600的发布要早几个月。
那么,使用90nm工艺的G80,会比使用80nm的R600热很多吗?

散热器方面又会如何?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