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线USB工作频段3.1-4.7GHz Vista不会原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22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据报道,首批无线USB设备将在今年年底出现在市场上,工作频段为3.1-4.7GHz,不过之后发布的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不会对其提供原生支持。

  在台北召开的无线USB开发商大会上,USB应用厂商论坛(USB-IF)和WiMedia Alliance联盟确认说,今年年底上市的首批无线USB产品将工作在3.1-4.7GHz频段,并分为三个528MHz宽度的频段。作为一种短距离、高带宽的无线传输技术,无线USB可提供3米480Mb/s、10米110Mb/s的传输速度。

  2002年2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超宽带技术(UWB)用于商业通信,工作在3.1-10.6GHz的免授权频段,无线USB设备的工作频段即为其一部分。目前仅有美国批准了UWB的使用,不过这一情况有望在明年一季度之前得到大幅改善:日本有望在本月底跟进、欧洲和韩国会在第四季度、中国则要等到明年年初。

  目前,Intel的俄勒冈实验室正在对USB设备进行测试和认证,非Intel实验室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加入这一行列。

  据In-Stat预测,无线USB市场将会从今年的40万件增至明年的1100万件,Intel技术策略专家、USB-IF主席兼总裁Jeff Ravencraft则预计2008-2010年的规模分别可达4820万件、1.432亿件、2.891亿件。

  不过无线USB设备也面临着缺乏支持的问题,因为Ravencraft表示,微软的Windows Vista不会原生支持无线USB设备,否则明年的形势会更加乐观。无线USB很可能会重复

蓝牙的老路:Windows XP在SP1发布之前也不支持蓝牙。

  

无线USB工作频段3.1-4.7GHzVista不会原生支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