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限未来!佳都蝉联中国分销百强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37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大米】日前,在IT业界颇具影响力的CPW中国电脑商500强的年度评选中,佳都国际集团在中国分销商领域备受关注。佳都国际集团旗下的佳杰科技与佳都电子分别以71亿元、15亿元人民币的年度营业额名列全国第二与十二位,成为中国分销商200强榜单中的一道特殊风景。

    佳杰科技以14.5%的年度增长比例,成功保持了连续五年的稳健增长态势,作为第二个“三年规划”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佳杰科技以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变革之道,以海量分销和增值分销齐头并进,对外拓宽品牌代理业务,签约华为3Com、明基等知名企业,精心布局网络产品和数码消费类业务。对内强化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管理水平。企业在资本运作、产品经营、营运管理和区域经营等方面日益强势。

    在分销领域极为年轻的佳都电子,植根于佳都国际的雄厚背景,短短三年后来居上,在显示设备、光存储产品、数码存储产品、数码耗材等消费类电子分销业务领域,与三星、TDK、NEC、优派等多家业界著名品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佳都电子依托佳都国际的先天优势资本,在短期内迅速赢得诸多上游厂商的青睐,其广阔的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

    不仅在分销业务层面,佳都国际在自有品牌领域的战略拓展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国际芯片业巨头AMD与NV、华硕等战略合作伙伴的鼎立支持下,方佳电脑在游戏电脑、网吧行业电脑等方面获得了飞速发展。不仅在一年内一举进入网吧行业PC采购三甲之列,更开始了向专用机、服务器、管理平台、专项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迈进。作为佳都国际战略布局的重点,方佳电脑充分体现了佳都国际一向精准细分市场,高效专注投入的企业特征。

    自2006年初,佳都国际对三星显示器华南老牌区域总代理—广州新华胜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成功收购,此举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佳都国际被称为“中国桌面显示产品渠道市场的重组者”。由此可见,在消费电子产品分销领域,佳都国际走了一条与其它渠道商投入巨大资源自建分支机构不同的扩张之路。

    今年5月,佳都国际集团获得了交通银行10亿元的资本授信,双方的第三次银企战略合作引起了业内关注。毫无疑问,以金融资本为支持,加快收购及兼并步伐,谋取更广泛深入的区域及行业渗透,同时加强方佳电脑及丽源显卡登自由品牌在研发、生产、销售及市场环节的投入,是佳都国际迅速迈向消费电子产品强势企业集团的必由之路。

    据悉,以AMD双核为核心的方佳笔记本将于下半年上市,毫无疑问,方佳电脑能够迅速攀升品牌之路,与佳都国际强大的资源链与雄厚的资金背景密不可分。这家起于分销,但决不止于分销的多元化IT企业,未来的佳都集团将为中国IT企业发展呈现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路线图。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