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迎接数字新纪元 英特尔酷睿2即将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1:0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snail

  备受全球用户瞩目的“酷睿2”双核处理器即将在7月27日下午3点正式全球同步发布——经过英特尔的精心研磨,在计算机处理器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酷睿2”将把世界引入一个全新的数字纪元。

  在刚刚结束的青岛“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部分消费者已率先体验到了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魅力——高性能、低能耗,让数字娱乐体验缤纷无比——这就是配备了“酷睿2”处理器的计算机带给消费者的真实、直观的感觉。

  执行能力更强、处理速度更快、娱乐体验更丰富——基于第二代英特尔®酷睿TM微体系结构的酷睿2双核处理器不仅在多媒体和游戏处理方面表现出色,更在能效和性能方面凸显出了强大的优势。专业评测显示:“与上一代台式机处理器相比,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在性能方面提高40%,功耗反而降低40%”。

  当前,衡量一款处理器性能水平的指标已不单是运算频率——旨在实现功率与能耗的平衡,能效比(“每瓦特性能”)也成为了极其重要的参数。酷睿2双核处理器正是这一发展趋势下的产物——其独具的五大特性,充分展现了酷睿微体系结构领先且节能的优势。

  其一,宽位动态执行。和拓宽马路可疏通车流的道理一样,英特尔的这项创新技术使CPU的每一个内核可同时处理更多的指令,增大数据流量,提升数据处理能力。

  其二,智能控制功率。为降低系统功耗、优化电源使用,使产品能效比更高,酷睿2双核采用了65纳米工艺,在制程方面做出了优化。独特的功率门控技术可以通过精细的逻辑控制机能独立开关各运算单元,智能地打开当前需要运行的子系统,而保持其他部分处于休眠状态,从而大幅降低处理器的功耗及发热。如此一来,PC将不再是个小火炉,而更“冷静”的系统亦可大幅提升处理器的耐用性。

  其三,共享二级缓存。如果每一个内核都有独立的二级缓存,那便可能造成资源的浪费和数据的延迟。酷睿2双核使两个核心共享一个二级缓存,大幅提升了二级缓存的数据命中率,减少了数据延迟,改进处理器的功效,提升了产品性能和能效比。

  其四,智能内存访问。缩短内存延迟、优化内存数据访问也可以提升系统性能。英特尔智能内存访问技术可亦预载入和读取数据,并保证运算结果不会出错。这自然提升了程序执行效率。

  其五,增强数字媒体。酷睿2双核处理器为超逼真游戏和高级数字媒体制作应用提供非凡的性能,并将带给消费者近乎完美的数字体验——在为期四天的ChinaJoy游戏展上,广大消费者将会深刻体验到酷睿2的超强多媒体处理能力。

  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为服务器、台式机和移动平台带来了振奋人心且卓越的高能效表现,企业和个人的数字世界将由此而不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