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G80继续使用90nm旧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2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据INQ了解,NVIDIA会在生产工艺上持比较保守的态度,其下一代图形芯片G80仍会继续采用旧的90nm工艺,不会改进到80nm。

  早先曾有传言说G80会采用台积电的80nm工艺,ATi R600则会进步到65nm,现在则分别“退化”到了90nm和80nm。在NV30时代,NVIDIA曾因急于进军新工艺而吃下大亏,ATi的R520也因为工艺问题屡屡跳票。也许在NVIDIA看来,新工艺带来的芯片面积减小(17-19%)和功耗降低并不值得冒险,先采用成熟的旧工艺打下基础再说也不迟。

  事实上,ATi和NVIDIA都已经在台积电和联电下达了80nm订单。ATi的80nm将用于RV560、RV570、RV516、RV505、R600等,NVIDIA则会用于G73-B1、G72等。

  另外,台积电的65nm工艺已经基本就绪,但目前只能制造一些不太复杂的芯片,还没有成熟到可以生产R600、G80等高端芯片的地步。预计至少要到明年才能看到65nm工艺的显示芯片。

  G80已经完成Tape Out,但发布日期仍不明朗,早则9月,晚则年底。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