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收购ATI 全球业界反应各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3:42 IT.COM.CN
作者:路人丙 收集整理,编辑/张毅珊

   FiringSquad获得nVIDIA公共关系部总监Derek Perez的评论:“如果你仔细回想,ATI的选择是否正确?双面受击下寻找退路,有如当年的3dfx”--值得一提的是,3dfx最终被nVIDIA收购。

  AMD副总裁Henri Richard在DigiTimes的采访中则透露了更多未来计划。Richard谈到,AMD吞下ATi的举动的确不小,至于与nVIDIA等业内公司未来的关系--“我确实希望(AMD主板依旧能够获得nVIDIA逻辑核心支持)”。在Bytesetor的采访中,Richard则表示“我们将继续为AMD、ATi的共同客户服务”,“当然,我们现在已经成为Intel最好的GPU合作伙伴”。

   BusinessWeek的Cliff Edwards则是反面言论的典型代表,当AMD总裁宣布“AMD和ATi的关系将从邻居变为一家人”之后,Edwards立刻回应“家族的问题--尤其是两家上亿市值公司合并的结果往往不如所愿。”Edwards详细就此次合并为何有利于nVIDIA和Intel,有害于ATi/AMD进行了详细分析(我们将随后为您报道这一分析文章。)

  Mercury咨询公司宣称“ATi和AMD的合并将导致集成处理器诞生”--GPU和CPU将合而为一,Forbes认为移动

半导体工业将面临新一轮“屠杀血战”,TSMC则保证“与ATi的生产合作关系将继续进行”;Register认为,ATi-AMD合并“是两者在未来竞争中幸存的唯一选择”,CRN则坚信“AMD不会生产采用ATi逻辑核心的自家主板产品”。

   当然,当然,Arstechnica的KenFishe善意提醒大家“让揣测和谣言暂时休息一下吧,我们该透透气了”。目前AMD-ATi合并细节尚未最终确定,这场涉及“AMD、ATi、Intel、nVIDIA的交易尚未定音。”

  现在唯一肯定的是,如果ATi现在撕毁合并协议,放弃合并,将向AMD“上缴”1亿6200万美元违约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