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台北记者会:未来发展整合型CP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2:58 驱动之家
作者:P2MM

  AMD于7月25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进行购并ATi,据AMD全球业务营销执行副总裁Henri Richard表示,AMD与ATi合并将结合双方于各自领域的优势互相补充,例如双方的销售渠道可作出整合,经济规模提升下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Richard表示,合并后ATi将成为AMD的其中一个事业部门,原有的事业包括全球销售、设计及生产企划将保持独立,并表示ATi品牌及其系列名称将会被暂时保留,磨合后再作定夺,ATI的总裁暨执行长Dave Orton将加入AMD目前经营团队的行列,担任ATi事业部门执行副总裁一职,向董事长暨执行长 Hector Ruiz及总裁暨营运长Dirk Meyer报告。

  被问及ATi产品会否交由AMD的晶圆厂房代工,Richard则表示短期内并不会改变ATI产品代工定单的策略,保持由台积电(TSMC)及联电(UMC)代工。据台PC业者表示,现时AMD的产能尚不足以满足自己的需求,还要交由新加坡特许代工,相信短期内难以自行生产绘图芯片。

  最令人关注的是,在AMD合并ATi后,ATi事业部门会否停止生产Intel平台芯片组产品,据ATi全球业务资深副总裁Rick Hegberg则表示,ATi将会继续现有已开发的产品销售,意味着即将推出的ATi RD600(CrossFire芯片组)及ATi RS600(IGP芯片组)产品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未来将会比较着重于AMD平台,预计是八二之比。现时,市场上传言Intel将撤回ATi的Intel芯片组授权,Rick Hegberg则表示,暂时未收到以上消息并不会作出评论,而Intel亦书面回复不会对任何有关AMD与ATi并购案作出任何评论。

  在会上Richard亦透露并购后超微2008年后以来的新方向,并发表四款概念平台,包括针对一般使用(General Purpose)、将内建简单的绘图核心主攻平价市场需要;以多处理或多核心为主的数据处理平台(Data Centric);由处理器直接支持的多绘图核心运算应用,针对绘图应用平台的(Graphics Centric);以后针对影像处理应用的多媒体应用平台(Media Centric),从记者会上的演讲简报中,绿色为AMD现有技术,红色部份则为ATi所拥有的技术,可以体现合并后两家的优点将被整合,并创造出未来计算机产品应用的新方向。

  早前有传闻指是次双A合并案,nVidia可能是背后黑手另有所图,故提出阴谋论的可能性,但是记者会中提及的内容则明显表现AMD与ATi在并购后,双方技术将会得到互补、合作更为紧密,与nVidia利益间存在重大矛盾及冲突。据台PC业者表示,现AMD处理器出货均需透过芯片组厂商的支持,但对于一家健康的处理器供货商来说,销售被别家公司牵制是极度危险的事,因此Intel才会保留毛利对比较低的芯片组业务,志在稳定处理器出货不受别家公司影响。而迅速成长的AMD亦意识到芯片组业务将会影响其未来发展,因此市场早曾传出AMD有意并购SiS之意,但最后被换成ATi则让人感到意外,但取得ATi的绘图技术后,无疑AMD能大幅减低受外来因素的影响,为长远的营运策略铺路。

  据台PC业者表示,AMD并购ATi很大程度上是他们的第二选择,第一选择别无它选必然是nVidia,只可惜nVidia股价高企,加上获利成绩理想,要并购nVidia所花费的金钱可能在是次双A并购案的倍数之上,相反ATi上季传出亏损加上股价低落,在AMD股价高企的情况下无疑是并购的最佳时机,如果错失机会可能永远也没法达成,因此AMD作出重大的赌博,牺牲与最佳合作伙伴的关系亦在所不惜。

  

AMD台北记者会:未来发展整合型CPU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