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视炎炎盛夏 静音省电高性能配置攒机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32 太平洋电脑网

    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零售价格649元)

  C51G已经整合了Geforce6100图形核心,如果对性能不满意可以再购入一块静音低功耗显卡做到“双保险”。

  目前市场最热门的中端显卡可以说是7300GT, 性能不错价格适中,甚至有通路商传言7300GT的总体销量盖过了低端的RadeonX550,7300GT可以说是风头无两。我们简单概括Geforce7300系列的规格:7300GT=8ps+4vs+8rops+128bit,7300GS/7300LE=4ps+3vs+4rops+64bit。7300GT和7300GS/LE规格相差甚远,无论是像素管线、顶点着色单元、光栅操作器数量和显存位宽都存在很大差别,性能有明显差距那是情理之中。7300GT的大热离开不了8管线+128bit的经典组合,90nm制造工艺提升了频率也降低了功耗。

  昂达显卡部门针对使用环境苛刻的网吧和家庭用户推出了一项全新的设计,并在最为流行的昂达7300GT这一型号上开始正式采用。这也是昂达“北极冰盖”静音散热方案的首次应用,被动散热满足7300GT,最大限度减少用户使用故障几率。

无视炎炎盛夏静音省电高性能配置攒机指南(3)

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

  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的散热器为其量身定制,散热片紧贴发热量最大的核心部分,同时将平时其它散热器无法顾及的供电、滤波部分也整体保护在它的遮棚式设计之下,就像它的名字“北极冰盖”一样,整个显卡几乎都为其所覆盖,有效地解决了积灰问题和整体散热问题。

  2、散热片采用高热传导系数的纯铝制作,表面会形成粗颗粒,这种粗颗粒可以使散热片和空气的接触面更大,提升散热效率。面积夸张的北极冰盖本身已经拥有超过一般散热器的热存储能力,而表面密集的鳍片也有效扩大了它的散热面积。

  采用双档板设计,在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正对散热片的位置,增加了一个百叶窗式的“通风口”,借助机箱内部电源向外抢抽出空气、机箱内形成的空气负压,冷空气将通过这个进风口进入机箱内部,形成空气有效对流;“北极冰盖”鳍片有序的排列,也有助于空气有效流动,迅速带走热量。

    希捷7200.9 160G SATA(零售价格520元)

  硬盘也是机箱内的一个发热来源,我们尽量采用最新技术的硬盘,单碟容量就显得非常重要,更大的单碟容量代表着更少的碟片旋转,也是很大程度降低的发热。

  Barracuda 7200.9交付业界最高的单碟160GB容量的数据密度,也是首款遵循Serial ATA 2.5规范的希捷酷鱼第九代7200RPM桌面型硬盘。

无视炎炎盛夏静音省电高性能配置攒机指南(3)

希捷7200.9

  Barracuda 7200.9采用了彻头彻尾的SATA设计,Seagate没有提供两种电源接口的习惯,这款ST3500641AS也没有提供明显的SATA 1.5Gb/s和SATA 3Gb/s之间的模式转换的跳线,也没有软件实现,如后面所述,它带来了一些麻烦。

  Barracuda 7200.9 160G也采用了SoC(System on Chip)单一控制芯片设计,希捷共有两个供货商,一个是Agere(杰尔),另外一个是ST(意法半导体),本次测试的ST3500641AS采用的是Agere公司的产品。由于采用了SoC设计,在主控制芯片中就已经集成了8MB的SDRAM(会根据不同的型号限定不同的容量),不再有外接的SDRAM缓冲区内存芯片,因此Barracude 7200.9的电路板非常简洁,只有主控制芯片和马达控制芯片。希捷表示,两个供货商的主控制芯片产品完全一样,都是希捷设计委托他们生产。

  希捷7200.9 160G STA超薄的设计也是我们选择的理由,对于单硬盘的整机来说,我们可以在机箱硬盘位置上放置一把低转速8cm散热风扇,同时兼顾硬盘和整个机箱的空气流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PU选择
·内存主板选择
·显卡硬盘选择
·机箱电源选择
·选购建议及配置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