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倡导节约杜绝浪费 用足你的DVD刻录盘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09 天极yesky
帷幄 

  DVD刻录盘片凭借其使用寿命长、音视频效果好等优势,正越来越受到刻录用户的青睐。遗憾的是,许多人只知道将下载下来的DVD影片或自己设计的DVD剪辑刻录存储到DVD刻录盘片中,而不知道DVD刻录盘片同时也能存储一般的数据文件。当发现DVD刻录盘片的空间在满足好DVD影片或DVD剪辑存储之后,还有一点剩余时,我们究竟是选择放弃选用这些空间,还是想办法把剩余空间全部用完呢?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接着装上一般的数据文件,来填充剩余的盘片空间,而且能确保DVD刻录盘片播放操作、浏览操作两不误!

  填充盘片空间前的准备

  也许有人会简单认为,用足DVD刻录盘片空间,就是往已保存DVD影片或DVD剪辑的刻录盘片中,直接象复制一般的数据文件那样把普通的数据文件填充完剩余的盘片空间。事实上,如果按这种思路来操作的话,就会将DVD碟片的光盘结构给破坏掉了,日后我们尝试用DVD影碟机来欣赏该DVD碟片时就会出错;因此在向剩余的盘片空间中,填充普通的数据文件之前,我们需要对DVD碟片的光盘结构进行一下重组。

  考虑到无论是自己设计的DVD剪辑还是从网上下载获得的DVD影片,一般通过打开或解压操作之后,都会存在“Audio_TS”、“Video_TS”这两个子文件夹,这些文件夹直接关系着DVD碟片的光盘结构;为了确保DVD碟片的光盘结构不被破坏,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两个子文件夹,不能随意向这些子文件夹上传文件。

  接下来,依次单击“开始”/“程序”/“Nero”,打开Nero程序界面,之后打开新编辑设置框,并将DVD项目下面的“DVD-视频”选中,而不能随意将“DVD-ROM”项目选中,不然的话刻录出来的盘片并不是DVD视频光盘,而只是普通的数据光盘,将这样的刻录盘片放到DVD播放机上自然是无法正常播放的。

  下面,单击一下“新建”按钮之后,Nero程序会自动创建一个空白专辑,在该专辑下面我们会发现“Audio_TS”、“Video_TS”这两个子文件夹已经自动生成了;为了确保刻录的DVD影片或DVD剪辑能正常播放,我们一定要用DVD影片或DVD剪辑先前对应的“Audio_TS”、“Video_TS”这两个子文件夹来替换空白专辑下面对应的这两个子文件;我们只要先打开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窗口,找到原先的“Audio_TS”、“Video_TS”这两个子文件夹,然后用鼠标选中它们,并将它们直接拖放到刚刚创建的空白专辑下面,这样一来DVD影片或DVD剪辑的光盘结构就不会发生变化,那么日后将刻录好的DVD盘片放置到DVD播放机中就能正常播放。

  当将DVD影片或DVD剪辑内容加入到DVD刻录盘片中之后,Nero程序就会自动在其界面的容量刻度设置项处,正确显示出该盘片目前已经使用了多少空间,根据整张DVD盘片的刻录容量大小,我们就能轻易地计算出目前该盘片还剩余多少空间容量。如果我们发现该盘片还剩余不少空间而不去加以利用的话,将会造成刻录资源的极大浪费。

  往剩余空间填充数据文件

  当顺利地完成DVD影片或DVD剪辑文件的加入操作后,下面我们就能根据刻录盘片剩余空间的大小来加入对应大小的数据文件了。

  为了确保在加入数据文件时,不能损坏DVD影片或DVD剪辑的光盘结构,我们千万不能将数据文件直接传输到空白专辑的“Audio_TS”、“Video_TS”这两个子文件夹中;除了上面两个文件夹位置外,我们可以将数据文件加入到空白专辑的任何位置。例如,假设我们要将自己多年拍摄下来的照片或几年总结出来的文字材料全部刻录到DVD光盘中的话,那完全可以在空白专辑下面重新创建一个或几个子文件夹,然后将相关内容加入到各自的子文件夹中,直到将刻录盘片的空间全部填满为止。

  等到所有数据文件被填入到刻录盘片的剩余空间之后,我们再用鼠标单击一下Nero程序界面中的“写入光碟”命令,就能开始正式刻录操作。成功刻录完毕的DVD光盘不但可以在DVD播放机中进行正常的电影播放,也可以直接放到普通的DVD光驱中,进行正常的数据浏览操作,而且这样的刻录操作可以确保刻录资源被充分利用,不至于造成任何浪费!


  阅读关于 盘片 技术应用 故障排除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