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电视大师 天敏两款电视卡详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21 IT168.com
作者:IT168评测中心 Wild   

前言 :

  随着电脑在家电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因此不少的用户也选择了在电脑上安装相关的视频接收设备(电视盒/电视卡产品)来收看电视节目。从功能方面来划分,视频接收设备大概可以划分为一下三类:纯接收的电视盒、可录像的电视盒、可录像的PCI电视卡产品。仅具备接收功能的外置电视盒产品由于没有把电视图像转换转换为数字信号,因此只能把接收的信号直接地输出到显示器等设备上,若用户房间没有电视机并又有多余的显示器,电视盒产品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方案,但对于已经拥有电脑的用户来说,内置的电视卡产品在性能、功能以及价格方面都有着较大的优势,因此也是市场上较受追捧的产品。

 电视大师天敏两款电视卡详细测试

  天敏的电视大师系列电视卡在市场上推出以来,一直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和销量,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声誉,电视大师也成为了极受欢迎的产品系列。近年来,天敏的电视大师系列一直都是以电视大师3来作为拳头产品主打市场,在科技日益发展、人们的口味也越来越挑剔的今天,天敏终于推出了广大消费者翘首以待的新品电视大师4,新款的大师除继承了前代的优异品质外,还增加了非常实用、非常人性化的EPG电子节目指南功能,整体的设计和做工也更为优秀。

电视大师天敏两款电视卡详细测试

  另外,随着PCI-Express平台的迅速普及,天敏在较早之前也推出了一款以PCI-E x1为接口的产品,其具体的型号为10moons TS202天敏傲视珑-双画王2,相比起传统的PCI接口在传输带宽上更具优势,虽然对于电视卡的产品来说,在实际的应用上PCI接口的带宽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其应用需求,但随着主板PCI插槽的不断减少,PCI-E x1设备的普及也势在必行。今天,我们IT168评测中心便为大家送上这两款产品的详细测试。

产品介绍 :

10moons TM400 天敏电视大师4 :

电视大师天敏两款电视卡详细测试

  天敏电视大师4以功能丰富、方便实用为设计理念,秉承了天敏电视大师系列一贯的优秀画质。在功能方面,增加了对EPG电子节目指南功能的支持,让用户用户可以通过网络下载或自行制作模拟电视EPG信息,便于用户能够了解当前一周的节目时间表,并配合预约收看、预约录像及定时开关机功能,让电脑变成高智能的电视、录像一体机。

电视大师天敏两款电视卡详细测试

  视频解码芯片方面,这款电视大师4电视卡产品与上一代的电视大师3一样,同样采用了Philips的SAA7130HL芯片,具备9bitADC解析度,拥有七组DMA通道,可以保证更大流量的数据传输,以支持平行视讯资料的多重运用。

电视大师天敏两款电视卡详细测试

  高频头方面,这款产品采用的是深圳特纳电子生产的TNF 9535-D/IF,该高频头在电视卡和电视盒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表现中规中矩。

电视大师天敏两款电视卡详细测试

  电视卡上提供了两种音频设备的连接方式提供了两种供用户选择,除了常规的外接Line Out接口外,这款产品还在卡上再有4pin的音频接口,便于用户通过音频线缆直接与声卡或板载声卡相关的接口连接,免去了外接线缆的麻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