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海尔首发酷睿2电脑专题 > 正文

谜团逐渐清晰 海尔将首发酷睿Ⅱ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53 天极yesky
Raistlin 

  英特尔新一代酷睿处理器——Core 2 Duo发布在即,然而业界一直高度关注的首发之争却始终没有官方消息。不论是英特尔,还是近期“嫌疑”重大的联想和海尔都未就此公开发表声明。尽管缺乏官方的证实,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海尔电脑担纲Core 2 Duo首发的可能性最大,以致不少业内权威人士已经断定首发位置非海尔电脑莫属。

  海尔电脑之所以被认为“嫌疑”最大,这与英特尔最近一次与海尔电脑的“非常”接触关系不无关系。关于双方接触的传闻日前已经被证实:2006年7月6日,以杨旭带队的70人左右的团队悄然抵达青岛,随后,海尔电脑核心团队神秘集结,双方在当晚紧急召开会议。虽然这次会议的内容被封锁,但是可以推断与Core 2 Duo有关。因为在随后几天里,双方的市场人员以及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同样,交流的内容被定义为机密。双方这次集会不但有高层到场,还有市场和研发人员的互动,足以说明涉及内容的重大。反观英特尔,近期最重大的时间莫过于Core 2 Duo的发布,因此可以断定这次“非常”接触肯定与Core 2 Duo首发事件有关。

  海尔电脑被“怀疑”的又一疑点在于其

东莞基地的神秘封锁。自7月中旬开始,位于广东东莞黄江镇的精成高新科技光电园区看似如以往一样繁忙而平静,但是承担海尔研发重任的裕明光电厂却呈现异常情况。与平常相比进进出出的人似乎少了很多,而每个进入的人员都要进行严格“审查”,里面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始终没有出来过,似乎在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切迹象表明,这次封锁与技术有关,或者与新产品开发、测试有关。于是,这一疑点又被顺理成章地与Core 2 Duo首发联系起来,海尔首发Core 2 Duo的嫌疑加大。

  此外,海尔担纲Core 2 Duo首发有其优势。近来,海尔电脑被认为是业内海尔电脑成长最快、最具潜力的PC品牌,尤其是在双核领域。其旗下的台式机速启锋8022、笔记本W62已经成为双核市场上的销量冠军,其荣膺“双核平台转型杰出领导奖”进一步印证了其在双核市场上的地位。同时,海尔电脑还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力。2004年,首批5000台海尔笔记本销往法国,随后,海尔电脑又在荷兰创下了1天出货1000台的惊人业绩。在韩国,海尔电脑已跻身市场前七,不久前,荷兰、西班牙、葡萄牙三个国家的顶尖IT经销商与海尔电脑签署六万台笔记本、十万台显示器的供货协议。最具潜力、国际化影响力,这些无疑加大了海尔电脑担纲Core 2 Duo首发的筹码。

  反观之前首发呼声颇高的联想,最近似乎一切风平浪静,关于和Core 2 Duo首发相关的传闻都与其无关。从首发预测的分析来看,除了具有国际化影响力之外,联想在争夺首发位置上并不具有明显的优势。从现在的发展态势来看,联想首发Core 2 Duo的可能性几乎被排除了。

  随着Core 2 Duo发布的临近,关于首发厂商的谜团也将逐步揭开。Core 2 Duo被英特尔认为是一场能效革命,对其重视程度不亚于奔腾发布,预示着整个产业也因此衍生扑朔迷离的变局。如果海尔电脑能如愿成为首发厂商,必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抢占占据制高点,在新的产业时代领先其它厂商一大步。7月27日,激动人心的谜底将会揭晓,海尔电脑是否当选,未来产业格局如何变动,一切惟有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