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淘汰C51 全球首款MCP61成品主板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1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豚豚

    C51系列主板的成功,改变了消费者对传统整合主板的看法。今日笔者从主板厂商获悉,MCP61芯片主板工程样品已经生产完成,功能接近零售版产品。让人失望的是并没有整合7300LE级别图形核心,由双芯片改为单芯片设计。


淘汰C51全球首款MCP61成品主板曝光
MCP61主板

    目前采用MCP61芯片设计的主板,核心制成为A2,功能接近零售办产品。支持Socket AM2接口AMD系列处理器。主板提供四个DDR2内存插槽。整合图形功能,并提供PCI-E总线显卡插槽。

淘汰C51全球首款MCP61成品主板曝光
MCP61芯片

     MCP61一改C51系列主板双芯片设计风格,将GeForce6100和nf430南桥整合为单芯片。传言MCP61将整合7300LE级别图形核心,但从目前工程样品来看,图形核心依然是GeForce6100,性能类似于6200TC,支持PureVideo技术。

淘汰C51全球首款MCP61成品主板曝光
磁盘接口

    MCP61整合了nf430南桥的功能,提供4个SATA接口,支持多种RAID模式。

淘汰C51全球首款MCP61成品主板曝光
扩展接口

    主板提供VGA视频输出接口,相信批量上市后,DVI接口将成为MCP61的标准配置。据主板厂商人士透露,MCP61芯片主板售价在549-599元之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