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ATI AMD正式宣布54亿美元购AT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38 IT.COM.CN
作者:vs2,编辑/张毅珊

  之前AMD 收购ATI的消息甚嚣尘上,虽然两家公司主营业务并无直接切合之处,但是由于AMD在与Intel的实际竞争中,尤其在Intel 宣布放弃14年之久的Pentium品牌,全面以Core新产品线对抗AMD之后,AMD逐步走入一个困局。与此类似的场景,自然少不了ATI 对抗 Nvidia的一幕。经历过GPU工业迅猛的几年发展后,ATI 与 NVidia的斗争中也和AMD的景况类似,逐步失去了产品在性能以及性价比方面的优势。

  作为半导体工业领域,高成长率以及高风险是长期并存的,竞争者当中往往难以形成一个平衡的局势。一方持续的胜利能获得市场更高程度的认可,足够的市场占有率能让企业获得持续的庞大研发资金而获得生存机会。而失败的一方往往随着产品性能上的劣势而逐步被市场淘汰或者萎缩到一个不足以影响对手的位置上。

  AMD 在Intel 推出Conroe系列处理器后因为K8L以及下代的K10 仍未能服役而失去了性能上的优势,价格上也因为AMD 让人羞愧的产能而不能获得用户的肯首。随着Intel庞大的产能和先进工艺的逐步启动,加上性能上的差距,AMD 无疑在2007年开始步入一个困难的时期。

  ATI 在NV接连推出基于G70 等先进图形处理器后,已经没有能与之抗衡的产品来确保性能上的王位。 即便推出天价的X1900之后,也无力将产品线经营得象对手NV一样成功。性能与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沦陷,很快就让ATI踏入泥潭般的困局。

AMD+ATIAMD正式宣布54亿美元购ATI

  AMD官方站点已经第一时间披露的这次并购行动,这次合并收购合计交易涉及54亿美元,而实际支付金额在25亿美元左右。更多的官方消息稍晚披露。

AMD+ATIAMD正式宣布54亿美元购ATI

  AMD官方站点上的消息,官方站点链接:[请点击]。更多相关:[AMD收购ATI确认 ATI面临高层大换班]。

  在2006年的Computex 会议上,Intel 曾经就传言中的的AMD 有意收购ATI展开专门的闭门研讨会议,虽然业界对此将信将疑,但AMD 收购ATI 的确成为当时最热门话题之一,如今话题已经成为现实。

AMD+ATIAMD正式宣布54亿美元购ATI
AMD+ATIAMD正式宣布54亿美元购ATI

  AMD 合并之后,AMD的之前最铁的合作伙伴NVidia可谓悲喜同来,NV失去最好的合作伙伴,也失去最大的竞争对手。ATi的技术部门和研发部门将作为独立部门继续保留,AMD和ATi的销售部门将进行重组形成一个新的销售部门。

  在合并案消息披露之后,ATi股票随机上扬9.12%,目前达到 16.56美元,AMD股票则明显下挫1.92%,为17.91美元。业界普遍担心AMD收购ATi后会消化不良最终拖垮自己,可以预见,ATI将失去Intel的相关技术授权,而NVidia很快也会对应作出反应。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