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32 IT168.com
作者:IT168.COM   

    【IT168资讯】这款工作站主板来自美国SUPERMICRO(超微),采用E7525芯片组,支持DDR2内存和PCI Express接口,Ultra320 SCSI接口,型号是X6DA8-G2,上市之初售价为93,8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在7000元左右),价格比较昂贵。日前从超微代理商裕阳创新了解到此款主板销售价格为3800元,售价降了近乎一半,对于这款高阶工作站主板来说变得极为超值,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款主板。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超微X6DA8-G2是一款工作站用主板采用Intel E7525工作站专用北桥芯片组,内部代号为(Tumwater) ,北桥芯片上面覆盖着厚厚的散热片,说明它功能强大,但发热量也同样惊人,该芯片组支持新一代双800MHz FSB Intel Xeon 处理器,整体性能要比533 MHz FSB的Intel E7505提高约30%。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超微X6DA8-G2:键/鼠接口、4*USB、1*并口、2*串口、2*网卡、1*声卡口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X6DA8-G2有8个DDR2插槽最大容量可达16GB

    Intel E7525芯片组可支持双通道DDRII 400(PC3200)和DDR333两种内存,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所用内存必须是ECC Registered,否则,会不亮机。X6DA8-G2此型号所支持的内存是ECC Registered DDRII/400,最大容量可达16GB,同时也可支持SLI显卡串联。? DDR 2的工作频率最低是400 MHz(PC2 3200),目前DDR2 533/667也随处可见,而DDR1发展至今的最高工作频率也不过是533 MHz。DDR2 533的带宽为4.3GB/S,双通道后理论带宽则已经可以达到8.6GB/S,更大的带宽更能适应未来的需求。

    DDR 2的工作电压为1.8-1.9V,功耗比使用2.6V的DDR1降低了不少,其它优点还包括:ODT(On Die Termination)内建的终结电阻器--主要是增强内存抗干扰性,提高电气性能;OCD(Off Chip Driver):离线(Off Chip)驱动校准--提高内存驱动性能;Posted CAS--降低数据冲突,提高资源利用率,获取更大带宽。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DDR ECC REG 184Pin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DDR2 ECC REG 240 Pin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主板上有一条16X 的PCI-E和一条4X的PCI-E插槽

    超微X6DA8-G2最重要的一部分:SLI串联技术了,因为SLI串联技术非常复杂,而且条件非常苛刻,如果简单的认为SLI串联就是在主板上插上两款相同显卡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这是由于PCI Express只有24条通道所致,在超微X6DA8-G2主板上的两条PCI-E插槽中,一条是工作在x16模式下,另一条是工作在x4模式下,剩下来的正好被千兆网卡做占用。? 然后需要两款相同的显卡,这两款显卡的BIOS必须是相同的参数,否则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目前高端图形卡NVIDIA Quadro FX4400/3400均支持SLI级联技术。

    最后就是那个使SLI串联最关键的一个小元件——MIO connector(MIO连接器),这个毫不起眼的小元件使两块显卡协同“作战”,从而达到加快处理3D特效的目的。而且MIO连接器是不随显卡和主板附送,需要用户自己单独购买的选配件。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X6DA8-G2为了满足视频等高端应用,板载有Adaptec AIC-7902W双通道Ultra320关SCSI控制芯片,支持RAID 0, 1四种初级磁盘阵列模式,给要求高速磁盘读写性能和数据安全者以最佳的选择。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超微X6DA8-G2上双通道SCSI320接口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超微X6DA8-G2上两个604针CPU底座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超微X6DA8-G2主板支持采用了EM64T和SpeedStep技术、前端总线为800MHz、SSE3 Nocona核心Xeon处理器

超值工作站主板―超微X6DA8-G2

    X6DA8-G2主板秉承了超微一流做工的优良传统,用料扎实、布局整洁。整款主板完全按照工作站的布局类型,内存和处理器的排列方式是根据工作站专用机箱所专门设计的,其散热方式及电源设计也是如此。

    北京裕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推广高性能的服务器,图形、音视频工作站,
存储平台。是美国超微(SUPERMICRO)系列产品的资深代理商,公司主要集中在提供高性能的服务器及服务器的集群运算的解决方案及网络存储产品,工作站周边产品。对上述产品感兴趣的用户请与北京裕阳创新咨询,电话:010-52161856 13331101563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