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暑期学生购液晶显示器五大要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盼了好久,终于盼来暑假。”正就读大学计算机系的张凯(化名)刚考试完,就打算到附近最热闹的电脑城去淘宝。虽只是二年级学生,张凯已经是个“攒机”高手,对各路DIY品牌耳熟能详,还在学校内经营起“装机业务”——每逢有同学要装电脑,都找他帮忙,专业出身的他都乐此不疲。这不,暑期火爆旺季已到来,各色促销方式令人眼花缭乱,隔壁班几位好友特此向他“取经”。

  “暑假购买液晶,不仅有充裕的时间选购到自己满意的产品,还可顺便对各大品牌的实力做一个全面了解,再获得一件称心、实用的促销礼品,可谓一举三得。”张凯认为,“低价固然划算,可产品品质好才是真的好。目前市场上一线品牌不仅快速推进新品,在设计、技术、服务等方面均有口碑,而由于暑期市场的竞争激烈,价格也更为平易近人。以二线品牌的价格即可买到一线品牌的优质液晶,何乐而不为?”为此,张凯传授了学生购机的五大要诀。

  实力作证  品牌选择是关键

暑期学生购液晶显示器五大要诀


  “品牌是大家首先应考虑的要素!”一线品牌拥有自己的技术研发专利、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与成熟的营销模式,对市场的掌握能力比二线品牌更强。张凯认为,学生选液晶,应首选一线品牌,BenQ、三星、飞利浦、优派等在市场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BenQ在学生族群中的认可度较高。
“BenQ不仅拥有创新技术与本土制造优势,设计也是全球领先,如米兰FP785、蝴蝶FP783、爱宝 FP72V等获国际设计大奖的液晶,将美学理念融入原本冰冷的科技产品中,个性十足,推荐给同学,他们都觉得特有面子。”

  搜索一下媒体报道也可以发现,BenQ 2005年销量成长300%,并早在今年3月就实现LCD单月销量突破10万台。而“中关村在线”网站近期发布的LCD显示器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中,BenQ的关注比例一举拉升至14.2%,位居第二。可见一线品牌长期稳定地受到市场青睐,值得学生朋友信赖。

  留心面板  对比厂商优势

暑期学生购液晶显示器五大要诀



  在组成液晶显示器的所有部件中,面板最为重要,其成本也往往占据整个显示器的三分之二。但液晶面板的生产工艺要求非常高,少数杂牌面板存在坏点数多、亮度不均匀、寿命短等问题,学生朋友有时候更多的在意“低价”,而忽视面板的选择,很有可能因两三百元的便宜,就放弃了优质面板。

  暑期为众多液晶厂商的“黄金时间”,一些二三线品牌为在暑期有价格优势,会采购一些非主流品牌的面板。张凯建议,采购时千万不要被“低价”所迷惑,最好事先对各个品牌的面板供应商有一个全面了解。

  目前,如BenQ、三星等一线品牌均有稳定、可靠的面板供应商。其中BenQ背靠集团企业、全球前三大液晶显示器制造厂商友达光电,获得长期供应的优质面板。“据DisplaySearch统计,今年友达与广辉合并后成立的新友达,第一季度在面板出货量上位于全球之冠。与之相对应,BenQ液晶也推出超值产品,品质一流且价格适中的液晶自然是我们学生的最佳选择。”张凯非常期待。

  明晰用途  实用才是硬道理 

暑期学生购液晶显示器五大要诀



  “我要买液晶,最好是灰阶响应时间、多种输入接口、700流明或以上超高亮度……经常有同学来找我帮他买液晶,都提出这样的要求。” 张凯强调,“一味将高规格、高性能作为参照标准,结果逛了一圈下来,每个品牌似乎都不符合要求。液晶的好坏,参照标准不是‘超级’或‘高’,而是合适与否。”

  首先要明晰用途:我买液晶的作用是什么?若仅是满足一般学习、娱乐需要,太好的性能规格若长时间不用,未免有些可惜,液晶的响应时间与大小尺寸是学生选择的主要参数。“响应时间方面,目前已全面进入8ms时代,BenQ与优派两大品牌都有所建树。尺寸上17吋LCD仍为主流尺寸液晶显示器,19吋与20吋机种已开始盛行。”张凯推荐BenQ 拥有DVI接口的入门机种、全新冲浪机系列FP72E/FP92E——独特的冲浪板弧线造型勾勒动感;8ms极速黑白响应时间,无论影音或游戏,均可加速“视界冲浪”。6月30日~7月31日期间购买,仅需再添29元还可获一款价值99元、酷炫时尚的夏日沙滩椅。试想,慵懒地坐在沙滩椅上,仿佛可以听到潮水翻涌的声音,闻到海风湿润的味道,好一种惬意的享受!

  当然,如张凯这样的“游戏狂人”,希望在性价比与极致画面效果之间追求平衡:“BenQ超人机系列FP73G/FP93G,拥有超越主流规格的6ms黑白响应时间、超越主流配置的DVI/D-Sub双讯号输入、超越主流设计的12/13mm极窄边框以及经典的纯黑色,无论技术指标或时尚外形均‘胜人一等’。玩3D游戏、看大片,都可享受剧院般的视觉效果!”现在购超人机系列还附赠超人玩偶,令你在学习超人、工作超人、娱乐超人三重变身之间游刃有余。

  学习方面,看电子书籍、上网查资料、下载重要文档、完成课堂任务等,娱乐方面看DVD电影、Flash动画、上论坛、与好友聊天等,BenQ以上两大系列液晶均有不凡表现。无论冲浪机或超人机,均通过严格的TCO’03安规认证,并且达到欧盟GP绿色无铅产品标准。实用、健康、环保,张凯觉得很划算。

  时尚宽屏  快乐一步到位

  “对有经济实力的学生,宽屏液晶值得推荐!” 一些设计、美术专业学生对屏幕比例、色彩处理、图形表现有特殊要求。张凯推荐宽屏:“16:10‘黄金分割’比例在影音中更具视觉冲击力,实际上电影画面一般都采用宽屏标准;而在日常学习中,宽屏助你同时浏览两个完整的网页,打开两个并排的A4幅面Word窗口、或同时编辑两幅并排的彩色图片……这一切令视野更开阔!”

   “拥有一台宽屏LCD,整个宿舍的同学都会快乐,一起看球赛,一起侃输赢,这样的暑假真是精彩。” 恰逢BenQ暑促,6月30日~7月31日期间,凡购买BenQ宽屏系列液晶显示器的用户,可在全国32个城市的81个BenQ指定经销点以购物凭证获取惊喜“刮刮卡”,刮出大奖,中奖率高达100%!奖品包括:20个价值1280元的漫步者S5.1M音箱、50个价值588元的松下DVD、150个华卫电视盒、200个Saitek R220游戏方向盘、1000个液晶护颜套装,最低也有5元现金奖!

  针对暑期市场,BenQ、三星、优派等一线品牌均推出系列宽屏力作,BenQ 19吋液晶FP92W、20吋液晶FP202W都有不俗表现。两款宽屏拥有简约的风格、宽大的底座、以及巧妙的OSD按键侧面设计,显得专业而大气。FP92W拥有5ms极速黑白响应时间以及DVI数字接口,是其他2000元级产品中所不具备的;而FP202W采用BenQ独创“Senseye显彩科技”,令图像色彩更生动逼真。此外,两款液晶在亮度、对比度、最佳分辨率等性能方面均适合学生族群使用。

  除以上四大要素,“服务”也不容忽视。“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学生采购液晶时一定要留意各大品牌的服务,如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服务政策、在全国是否设有正规服务点、针对不同型号的产品是否有相对应的质保期限等。”总之,张凯提出的选品牌、比面板、明用途、挑宽屏、看服务五大暑期选购要诀,令现场同学们茅塞顿开。青葱校园,愿更多张凯们找到如意液晶,陪伴自己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非常夏日!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