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降价我就喜欢 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50 IT.COM.CN
作者:黑山老牛,编辑/许智杰

今年的暑假火热依然,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暑促旺季的市场反应。随着Intel新一代的Core 2 Duo处理器正式发布日子的逼近,Intel和AMD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价格战作为竞争的主要手段之一,降价在所难免。一方面为了应付Intel Core 2 Duo的压力,另一方面为了尽快全面过渡到统一的AM2接口平台,AMD宣布7月24日处理器全线降价,Socket AM2的主板也开始纷纷降价,向主流市场推进。上一代Socket 939/754接口产品同样大降,但相对于同样降价的AM2主板来说似乎体现不出很大的优势,AM2主板显然是今年暑促的主角。无奈库存总要清的,因而在今年的促销市场,AMD新老平台难免要上演一场极富趣味性的同室操戈。而Core 2的即将发布也使得上一代Pentium处理器平台的主板价格进一步下调,以求尽快清空库存,过渡到Core 2平台。但面对AMD的新老平台,Intel的老平台的不足已经街知巷闻,产品比不上别人,价格肯定要跟上,一番狠降也是在所难免。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一年一度的暑促旺季也使得主板市场的降价促销进一步升温。各类主板纷纷作出价格调整,给本已火热的主板市场竞争更添几分火力。降价主板如此之多,很容易就让人眼花缭乱。有直接调价的,有消费送赠品的,甚至有面向高考学生的特供型号。下面笔者将在暑促期间降价主板中挑出几款最具吸引力,也是最受关注的主板介绍给大家。

升技AW8D飘移版

原价:1399元;现价:1099元

降幅:300元

7月份以来,经过两次的调价,升技这款基于Intel 975P芯片组的豪华型主板AW8D售价下调了300元,目前仅售1099元,已经逼近千元心理防线,绝对是近期最具吸引力的主板之一。

升技AW8D采用了Intel 975X Express+ICH7R Express芯片组,LGA775接口,支持新一代的Conroe处理器,支持1066MHz和800MHz前端总线。另外还支持Intel的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XD-bit防病毒技术、EM64T 64位运算技术和Enhanced SpeedStep技术。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做工方面,这款升技AW8D采用黑色PCB板,ATX规格,做工一流,布线简洁清晰。电源部分采用了四相供电回路设计,搭配高品质固体聚合物电容。该主板配备了4根内存插槽,最高支持8GB双通道DDR2 800内存。内存插槽分别采用了青红双色设计,不同颜色搭配可组成双通道。显卡接口方面,这款主板拥有2条PCI-E X16插槽,支持ATI CrossFire技术,另外还提供2个PCI-E X1和1个PCI插槽。最大支持4个SATA2技术接口,同时带有IDE接口和FDDI接口各一个,扩展性良好。音频方面,板载升技AudioMAX HD 7.1 声道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标准声卡,支持杜比音效、接口感应和光纤输入输出。网络方面,板载PCI-E 10/100/1000Mbps自适应以太网卡。主板上设有LED报错指示灯,另外还采用了升技独有的SilentOTES散热系统,保障了良好的散热性能。

点评:这款产品性能优秀,做工一流。供电部分设计优秀,更使用了升技独有的SilentOTES散热系统,加强了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主板也集成了多种先进技术。虽然价格较高,但从综合性能上看绝对是一款优秀的LGA775主板,价格经过进一步调整后也更具吸引力。令人惋惜的是该主板并没有对即将发布的Conroe处理器提供支持,升级能力稍弱。(详细测试请点击《飘移有多爽 升技顶级i975主板评测》)。

华硕A8N-SLI SE

原价:1166元;现价:1066元

降幅:100元

近日,华硕一款型号为A8N-SLI SE主板也宣布降价,降至1066元,降幅100元,也成为了近期的焦点之一。

华硕A8N-SLI SE采用了NVIDIA nForce4 SLI芯片组,Socket 939接口,支持AMD Athlon 64FX、Athlon 64、Athlon 64 X2处理器。支持2000和1600 MT/s前端总线。另外还支持AMD Cool n' Quiet 技术。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做工方面,这款华硕A8N-SLI SE采用黑色PCB板,ATX规格,做工出色,布线清晰。电源部分采用了三相供电回路设计,搭配高品质固体聚合物电容,为超频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该主板配备了4根内存插槽,最高支持4GB双通道DDR 400内存。内存插槽分别采用了蓝黑双色设计,不同颜色搭配可组成双通道。显卡接口方面,这款主板拥有2条PCI-E X16插槽,可组建X8+X8 SLi双显卡模式;另外还提供1个PCI-E X1、1个PCI-E X4和3个PCI插槽。最大支持4个SATA2技术接口,同时带有2个IDE接口和1个FDDI接口,扩展性良好。音频方面,板载Realtek ALC850芯片,支持5.1声道输出。网络方面,板载nForce4 SLI built-in Gbit MAC芯片,带external PHY功能。

点评:这款产品做工精良,用料豪华,布局合理,不但具有很强的超频能力,同时支持SLi技术也使得这款主办更加超值。A8N-SLI SE是A8N-SLI的简化版,但功能还是相当不错。这款主板设计相当豪华,但毕竟采用的是上一代的NF4芯片组,虽然仍然可以搭建强大的平台,但升级性显然不如新一代NF500系列芯片平台。不过在价格上相比,和高端的NF500主板相比还是具有不少优势。

华擎K8VM890

原价:445元;现价:375元

降幅:70元

近日,华擎也推出暑期促销的第一波,将旗下一款畅销的K8VM890主板价格从原来的445元降到375元,足足降了70元,对于一款入门级主板来说,这个幅度是相当大的。

华擎K8VM890采用了VIA K8M890 CE+VIA VT8237A芯片组,Socket 754接口,支持AMD Athlon 64和Sempron处理器。支持1000MHz(2.0 GT/s)前端总线。另外还支持自由超频技术、Hyper-Transport技术和AMD Cool n' Quiet降温静音技术。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做工方面,这款华擎K8VM890采用蓝色PCB板,Micro ATX规格,做工良好,布线合理。电源部分采用了三相供电回路设计,搭配日系品牌KZG电容。该主板配备了2根内存插槽,最高支持2GB DDR 400内存。显卡接口方面,这款主板拥有1条PCI-E X16插槽,另外这款主板还集成了VIA Delta Chrome DX9.0显示核心,最大共享256M显存,支持Pixel Shader 2.0;另外还提供1个PCI-E X1、2个PCI和1个AMR插槽。最大支持2个SATA技术接口,同时带有2个IDE接口和1个FDDI接口,扩展性良好。音频方面,板载Realtek ALC861芯片,支持7.1声道CODEC高保真音频(High Definition Audio)。网络方面,板载Realtek PHY VT6103芯片,10M/100M自适应,支持网络唤醒(Wake-On-LAN)功能。

点评:这款产品价格低廉,功能也算强大,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主板集成了性能良好的显示核心,价格和同类产品相差无几,为用户省下了购买显卡的成本,有需要时也可以购买外置的显卡进行升级。虽然这款主板只能搭建老一代的平台,但绝对是入门、主流用户和网吧的理想选择之一。这款主板具备hromotion视频显示引擎,能增强视频输出效果,还支持高级2D/3D绘图功能、全面的De-interlacing自适应交错技术和DuoView技术,更能增强办公应用和演示功能。除此以外,还具有Hybrid Booster安心超频技术,可实现CPU频率无段调节,并具有ASRock U-COP CPU过热保护技术和Boot Failure Guard启动失败恢复技术。是超频用户的理想选择之一。

.映泰TForce 6100-AM2

原价:699元;现价:499元

降幅:200元

一度风靡市场的具有极强超频功能的映泰TForce 6100-AM2终于针对高考优秀考生推出了促销活动,只要今年考高分数达到610分,便能送返200元现金,实际等于只花499元就可以购买。虽然促销对象的范围有点窄,但却极具吸引力。

映泰TForce 6100-AM2采用了C51G+nf410芯片组,Socket AM2接口,支持从Athlon64 FX到Sempron的全系列AM2处理器。另外还支持AMD Cool n' Quiet降温静音技术,内建硬件防火墙,支持映泰“九大绝技”和“超频舰队”功能。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做工方面,这款映泰TForce 6100-AM2采用蓝色PCB板,Micro ATX规格,做工用料优秀。电源部分采用了三相供电设计,每一相使用了三颗Mosfet,搭配极品的固态贴片电容及KZG系列电容,带来更稳定的超频性能。该主板配备了4根内存插槽,最高支持4GB双通道DDR2 800内存。显卡接口方面,这款主板拥有1条PCI-E X16插槽,另外这款主板还集成了Geforce 6100显示核心,最大共享256M显存,支持Turbocache技术,DX9.0C和HDTV视频播放;另外还提供1个PCI-E X1和2个PCI插槽。最大支持2个SATA2技术接口,同时带有2个IDE接口和1个FDDI接口,扩展性良好。音频方面,板载Realtek ALC850 codec芯片,支持7.1声道CODEC High Definition Audio高保真音频。网络方面,板载Realtek RTL800C 10M/100M自适应网络芯片。

点评:映泰TForce 6100-AM2是原明星产品TForce 6100的衍生版,新添加了对AM2和DDR2 800的全面支持,超频功能和潜力依然被完美的保持了下来。映泰TForce 6100-AM2传承了T系列一贯的高规格做工,用料高质豪华。出色的供电设计保障了超频性能的稳定发挥,配合映泰独有功能强大的超频软件,不愧为一款专门针对超频使用的产品。集成高性能显卡设计有效降低了普通用户的采购成本,预留的升级空间也能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磐正EP-5P945-3

原价:699元;现价:666元

降幅:33元

为了迎战暑期促销,磐正将旗下一款型号为EP-5P945-3的主板价格进一步下调至666元,具有一线品质的品牌杀入二线价格,诱惑力很强,绝对成为近期市场焦点之一。

磐正EP-5P945-3采用了Intel i945P+ICH7芯片组,Socket LGA775接口,支持Intel Pentium系列LGA775处理器。支持1066/800/533MHz前端总线,另外还支持超线程技术和EM64T结构。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做工方面,这款磐正EP-5P945-3采用绿色PCB板,ATX规格,做工用料扎实,体现出一线大厂的风范。电源部分采用了四相供电设计,众多固态电容加上半封闭电感,能带来稳定的超频性能。该主板配备了2根内存插槽,最高支持2GB双通道DDR2 667内存。显卡接口方面,这款主板拥有1条PCI-E X16插槽,另外还提供2个PCI-E X1和3个PCI插槽。最大支持4个SATA2技术接口,同时带有1个IDE接口和1个FDDI接口,扩展性一般。音频方面,板载RRealTek ALC655芯片,支持5.1声道和S/PDIF输入及输出功能。网络方面,板载Realtek RTL800C 10M/100M自适应网络芯片。

点评:在绝大部分一线厂商的945P主板售价仍保持在800元以上水平的情况下,磐正将旗下这款产品降至666元,达到了二线的价格,确实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这款主板超频性能良好,搭配Intel Pentium D 805一定能搭建一个价格低廉和拥有巨大超频空间的系统平台。相信会成为近期DIY市场的热销产品之一。

微星K9V Neo-V

原价:649元;现价:599元

降幅:50元

随着AMD AM2处理器的大幅调价,AM2接口主板也随后跟上。微星也将旗下一款K9V Neo-V主板进一步降至599元,同样以一线大厂的品质杀入了二线水平,也是近期AM2主板的热点关注对象。

微星K9V Neo-V采用了VIA K8T890+VT8237R Plus芯片组,Socket AM2接口,支持AMD全线AM2处理器。支持HT1000 MHz(2.0 GT/s)前端总线。另外还支持Hyper-Transport技术和AMD Cool n' Quiet降温静音技术。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做工方面,这款微星K9V Neo-V采用红色PCB板,ATX规格,做工保持了微星一贯的高品质,布线合理。电源部分采用了三相供电回路设计,搭配高品质红宝石电容。该主板配备了4根内存插槽,最高支持4GB双通道DDR2 800内存。显卡接口方面,这款主板拥有1条PCI-E X16插槽,另外还提供2个PCI-E X1和3个PCI插槽。最大支持2个SATA2技术接口,同时带有2个IDE接口和1个FDDI接口,扩展性良好。音频方面,板载Realtek ALC655芯片,支持5.1声道输出。网络方面,板载VT6103L芯片,10M/100M自适应功能。

点评:599元的价位在AM2主板中不能算低,但在一线品牌中却是处于最低的水平。由于出自一线大厂之手,因此整体品质都不错。但和众多的AM2主板相比起来,微星K9V Neo-V的性能和功能都算不上优秀,不少采用NF550芯片组的主板通过改良也能实现组建SLi双显卡工作模式。因此这款主板更适合于对功能要求比较低,但注重品质的用户使用。

编辑总结

这次介绍的几款主板涵盖了Intel平台,AMD平台和集成显卡等各类型比较受关注的降价主板。当然随着暑促竞争的不断深入,必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主板品牌杀入到促销降价的战场上,届时必定有更多具有更高性价比的主板可以选择。

降价我就喜欢暑期降价主板大搜罗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来,AMD新一代AM2接口和上一代939/754接口主板都有不同程度的调价,由于AM2处理器经过大幅降价,新平台的性价比明显,AM2主板具有更高的关注度,暑促期间是合适的购买时机。Intel平台方面,由于从各方面消息看来,Cornoe的普及似乎还要等上一段不少的时间,目前仍有大量的Pentium 4/D处理器需要清仓,因此基本上还是老一代芯片平台的降价促销,以配合老处理器的库存清理。但Intel的Pnetium系列处理器在AMD面前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也就注定了Intel不会是今年暑促的主角。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